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南方电网超高压直流500kV云贵互联通道正式贯通

日期:2020-03-30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高压输电公司 输电线路 输变电工程

3月29日,南方电网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在云南宣威市举行直流500kV云贵互联通道输电线路建设四、六标段正式贯通。当天南方电网公司、超高压曲靖局相关领导分别在宣威四标段和六标段两个施工现场参加了贯通仪式,南京电气绝缘子有限公司受邀出席。

据了解,做为该项目主要供应商之一的南京电气绝缘子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获得该工程直流玻璃绝缘子订单,并于10月下旬陆续交付1-5包共8个标段70kN-500kN共六种规格型号的钟罩型产品近9万片。

据南京电气绝缘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向该工程实施产品交付阶段正值南网乌东德项目和国网两条特高压工程产品交付的关健时刻,工期极其紧张,施工条件恶劣,从开工建设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率先实现4标段和6标段的线路贯通,为了保障云贵互联通道工程输电线路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公司克服各种困难,举全公司之力精心组织、科学排产、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该工程所需产品的交付任务。

据悉,直流500KV云贵互联通道工程是“十三五”期间南方区域重要的西电东送工程,也是国家重点推进的输变电重点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有利于实现水电资源的充分利用和优化配置,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可有效减少云南弃水,同时解决贵州因电煤供应带来的黔电外送通道利用不充分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