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不误农时不误春 国网湖南益阳供电公司保水稻春耕用电无忧

日期:2020-03-30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萍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量

3月29日,在湖南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新松树桥村,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的电力党员服务队,正在田间地头为村民免费安装电表搭火送电,方便村民就近接电灌溉。该公司泉交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孙定清说:“我们共安装了830块抽水电表,保证老百姓种植双季稻不受影响。”

泉交河镇是水稻种植大镇,每年春季灌溉任务繁重,过去村民抽水都必须从村民家中接水到田地里,不仅麻烦还不安全。春耕生产开始后,泉交河供电所电力党员服务队就在全镇范围内安装春耕田间抽水表,既规范了农村用电安全,又为村民节约了成本。830块抽水电表的安装,有效灌溉了1万多亩农田,服务27900多户农户。

泉交河镇新松树桥村村民谭细毛笑着感慨道:“现在我们这里抽水种田都非常方便,一切都放心了,用电也安全了,大家都很开心。”

在保证村民春耕生产能用上及时电、放心电的同时,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分片、分台区对农村供电线路及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纠正制止私拉乱接等用电不安全行为,防止挂钩用电,对村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提供技术指导,保障农户春耕生产用电安全,解决农户春耕生产用电需求。

“我们加快装表接电用电的进程,助力广大客户圆满完成春耕任务。”泉交河供电所台区班班长温梓良对为服务好广大客户充满信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