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电建核电公司塞尔维亚项目多措并举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2020-03-30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任珂 李政权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核电公司 核电项目

“各位同事,自3月6日塞尔维亚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以来,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较多,疫情发展较快,抗击疫情形势严峻,项目部从今日起将积极采取防疫措施,全体员工要提高警惕,服从命令,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3月9日的晨会上,电建核电公司塞尔维亚供热管道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高金林对全体在塞员工强调。

面对蔓延的疫情,项目部成为了他们坚守的最后堡垒,也成了他们抗击病毒的前沿阵地。

在这里,他们团结一心,他们众志成城,他们恪尽职守。

全员抗疫 刻不容缓

塞尔维亚奥布雷诺瓦茨至贝尔格莱德新区供热管道建设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与电建核电公司共同开发的塞尔维亚首个能源部项目,也是塞尔维亚总理亲自关注的重点项目,整个项目设计、施工严格执行欧洲标准,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贝尔格莱德市的冬季供热能力,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升政府形象、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自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内爆发以后,项目部根据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未雨绸缪,在塞尔维亚尚未出现疫情的情况下,既制定了项目部疫情防控措施、编制了《塞尔维亚供热管道项目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

随着疫情的全球爆发,塞尔维亚也在3月6日确诊了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随着疫情的快速发展,抗击疫情形势愈加严峻。

项目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及时关注驻塞使馆相关通知与要求,加强与集团区域部的联系,并积极同其他驻塞中资企业共享信息,互相借鉴科学防疫的经验。

事无巨细 严防死守

项目部在疫情期间,项目部积极制定相关防疫措施,全面做到严防死守,中方员工除必要的采购人员外一律禁止外出,同时采用网络办公平台与业主和当地合作商等进行工作交流;对属地的外籍员工,项目部也要求其居家办公,静待疫情度过。

为确保全体员工生活无忧,项目部增购了部分冰箱、冰柜,加大了各类食材的储备,并实行错时分餐制度,每次就餐不超过食堂容量的1/3且就餐人员间隔1.5米以上,确保绝对安全。

对必须外出的专职采购员,项目部确保其做好全面自身防护措施,安排专用车辆,并要求在外出采购时必须按照规定的路线去规定的市场和超市进行采购,归来后再进行详细记录和全面的消毒与体温检测。

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也“跨界”充当起“白衣天使”的职责,不仅及时采购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负责每天2次对全员进行温度检测、对办公区和生活区进行消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守护者”。

为打消职工的恐慌心理,项目部积极做好疫情信息的公开发布,由办公室每日在项目群里公布疫情最新动态;项目部党员突击队也主动请缨,做好员工的思想引导工作,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对到期不能回家的人员,项目部加强人文关怀,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员工对此均表示支持和理解。

毫不松懈 推进生产

在严防疫情的同时,项目部员工没有对生产工作有丝毫的放松,依然积极开展前期设计的准备工作。

原计划春节后国内设计单位将赴塞推进设计工作的开展,但受疫情的影响,设计单位相关人员无法按计划赴塞。

面对这种情况,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沟通交流,推动设计方与当地设计单位进行对接,落实地勘启动条件。

同时,项目部针对欧洲技术标准要求,收集整理本项目执行所需的相关标准并编制目录;对项目执行策划进一步进行补充和完善;仔细研读管道设计标准及塞方规划建设法,为后续设计工作的全面开展、设备物资采购和现场施工打好基础。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待到雪消去,自然春到来。

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电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的慰问电中所强调,“中国和塞尔维亚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和两国人民‘铁杆情谊’历久弥坚。”

是的,疫情总会过去,坚守在贝尔格莱德的中国电建人,将与塞尔维亚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共待春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