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福建政和县供电公司:筑牢线路防雷屏障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日期:2020-03-30    来源:资讯霸蛮  作者:周城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安全

福建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顶着绵绵细雨奋战在110千伏飞镇II路112线的20多米高的铁塔上,给部分铁塔安装避雷器,并更换铁塔上的雷击绝缘子,消除线路安全隐患,提高线路防雷水平,为保障电网安全打下基础。

福建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班前会为线路安装避雷器做准备

据悉,政和地处山区,属于雷电多发地带,而春季又是雷击电力设备的高发期,为确保雷雨季节可靠用电,政和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运检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线路的接地电阻进行测量、接地装置损坏的进行焊接、对以前安装的避雷器进行检测检查、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确保接地装置、接地电阻处于良好状态。同时依据历年雷电监测记录和运行经验,按照防雷标准方案对辖区内线路逐步开展防雷改造,对易遭雷击线路加装避雷设施,提升线路设备的防雷水平,降低雷电对供电设施的损害。

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飞镇II路112线13号铁塔上安装避雷器

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设备的实际防洪能力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达不到标准、在防洪和暴雨期间危及安全生产的供电设备进行登记整改,针对地理环境及供电网络分布特点,及早完善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成立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清理、补充现存防汛物资,充分做好工器具、车辆和备品备件的准备,确保出现汛情时设备可控、在控、能控;严肃各级值班纪律,确保及时传达有关汛情信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