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丰满电站重建工程大坝项目全面复工

日期:2020-03-30    来源:水电十六局  作者:陈 晨 张廷松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满电站 中电建 中电建水电十六局

3月24日,水电十六局吉林丰满电站重建工程大坝项目部召开全面复工大会,对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冬休期延长,随着国内形势的逐步稳定,3月10日接到业主复工令后,项目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统筹安排职工分批抵达吉林。3月19日,申领健康码的员工通过网上办公与在隔离的员工进行交接,保证经营结算、图纸设计等工作正常进行,也为全面复工之日现场的施工工作做好了准备。

丰满电站重建工程长达6年的建设目前临近竣工,项目已基本完成了新坝主体结构的混凝土浇筑和老坝的拆除,新修建的丰满电站首台机组1号机也已经于2019年9月正式投产发电。新建的大坝从根本上消除了老坝的安全隐患,也更好地承担了发电和电网调峰任务,助力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2020年,进入施工尾期的丰满项目任重道远,目前,大坝相关施工项目计划8月中旬施工完成并进行枢纽工程验收;2020年度汛相关项目计划6月中旬汛前完成,以便大坝安全度汛;期间还要对大坝厂房坝段拦污栅剩余混凝土及左岸新老两坝间护坡混凝土进行施工。

目前,项目部通过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项目复工的方案,同时,也为项目部员工准备好一些必要的防护物品如口罩、消毒液等,为项目的全面复工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