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南站对在建核电厂开展监督检查

日期:2020-03-30    来源:中国环境报第6版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平岭核电厂 在建核电厂 疫情防控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建设项目,广东太平岭核电厂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施工现场进入全面复工状态。近30家施工单位、4000多名施工人员有序返场,68个驻地的疫情防控状态总体良好,现场各作业面达到100%复工复产,项目进度稳步推进,各项施工活动质量总体受控。

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结合疫情实际,积极统筹谋划、因势利导,针对在建核电厂现场疫情防控和建造监督要点,预先制定了疫情期间建造核设施的监督实施方案,现场监督员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各项监督活动,牢牢把关,确保太平岭核电厂的施工质量与安全。

监督员在对太平岭核电厂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提出要求,在疫情期间应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施工人员防疫措施,严控施工质量与安全。把握土建施工质量监督要点,强化关键活动巡查和重大不符合项审查,杜绝“赶进度”“赶工期”思想,抓好现场安全质量各项措施,加强施工程序、施工过程和人员状态的管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疫情防控和建造质量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核电机组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