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河南西平县供电公司:岗位竞聘助力中心供电所建设

日期: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作者:黄向阳 冯占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西平供电所 供电服务

为全面深化“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有效整合供电所管理资源,建立高效的供电所管理服务模式,国网河南西平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进中心供电所建设,按照“资源集约利用、业务集中管控”的思路,将原有16个供电所整合为7个中心供电所,中心供电所关键岗位人员全部实行公开竞聘,同时引导机关及后勤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向基层、向一线合理流动。

3月26日,国网河南西平县供电公司中心供电所“两长三员”及班组长岗位竞聘工作正式开始,理论考试、面试答辩、业绩评价全面铺开,共有来自各部门、各供电所的66名员工参加竞聘。

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公司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全过程组织实施,纪律监督组全过程监督。

笔试采用闭卷形式,内容涵盖公司企业文化、安全生产、以及岗位专业等知识。考试现场严肃、规范,选手们屏起凝神、埋头仔细作答。

面试以半结构化形式进行,主要考察竞聘者的组织、决策、协调、沟通、应变能力等。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分析评委提出的问题,结合供电所实际工作进行答辩,充分展现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这次竞聘透明公正,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拼得就是你真正的实力,通过参加本次竞聘,我重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参加副所长岗位竞聘的谢思远感慨地说。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4名员工成功应聘到7个中心供电所的所长、副所长岗位,7名员工应聘到配电检修班班长岗位,21名员工应聘到“三员”岗位。公司遵循优中选优、人尽其才、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则,选拔出业务精炼、素质优秀、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以提升中心供电所工作效率,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活力。

据了解,下一步,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将和中心供电所所长及班组长签订《岗位聘任协议书》,明确岗位聘任周期和退出条件,约定试岗期及聘任期满的考核目标、工作内容等,实现岗位契约化管理,打破岗位“终身制”。对新上岗人员开展转岗、试岗培训,快速适应新岗位。全面推行《中心供电所绩效考核办法》,树立“岗位靠竞争,收入凭贡献”的观念,快速推进中心供电所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将牢牢抓住中心供电所建设这一时机,全面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共同推进供电所管理不断朝向更集约、更专业、更标准的方向迈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