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龙源电力2019年多赚近10%股息0.1076元人民币

日期:2020-03-30    来源:财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发电量 火电机

龙源电力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纯利45.6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上升9.6%,每股盈利0.5382元。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0.1076元。收入275.41亿元,按年增长4.4%。

2019年,集团累计完成发电量507.36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发电量407.3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1%。集团风电发电量的增加,主要是因为装机容量增加。2019年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189小时,比2018年下降20小时,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下降主要是因为风资源同比下降。报告期內,集团火电控股发电量为95.31亿千瓦时,比2018年同期99.20亿千瓦时减少3.92%,主要是由于江苏省区外来电和新能源装机上升,减煤控煤任务逐年加重,导致火电市场份额下降。2019年集团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5,083小时,较2018年5,291小时下降208小时。

2020年也是集团应对市场挑战、破解发展难题的攻坚之年,更是奠定“十四五”发展基础、打造企业再升级的关键之年。集团将加强战略统筹和规划引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陆海统筹、风光并举、多能互补、上下联动、重点突破”的发展思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后劲。利用国家能源集团产业协同效益,依靠自身项目分布广、资金充足、负债率低、品牌好、技术实力强的优势,采取自主开发、合作并购等多种方式,加快前期重点项目推进,积极谋划北方大基地项目,有序储备海上风电资源,大力推进光伏项目开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