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川投能源12亿增资川投电力 用于收购中国信达水电资产

日期:2020-03-28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投能源 信达水电 水力发电

全国第三大水电上市公司川投能源,在这个春天也开启了增资扩产模式。

获悉,3月27日,川投能源发布公告,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四川川投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电力”)增资12.23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水电站资产。

公告表示,川投能源拟采用现金出资方式,根据收购项目推进进度逐步到位。

增资后,川投能源仍持有川投电力公司100%股权。

对于本次增资收购行为,川投能源表示,其符合公司强化主业、扩张规模、增长利润的需要,通过向川投电力增资来收购信达水电资产包,逐步将其打造成为公司中小水电投资平台,具有战略性意义;信达所持水电站资产全部位于大渡河支流青衣江流域,整体质量较好,未来经营趋势可预见向好。

川投能源是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川投集团”)控股的国有上市公司,前身为“四川峨铁”,成立于1988年4月18日,于1993年9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川投能源的主营业务为电力开发、电力生产经营;以多晶硅为主的新能源项目;铁路、交通系统自动化及智能控制产品和光纤、光缆等。截至2018年末,其参控股总装机容量3888.68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931.46万千瓦。

2019年,川投能源业绩运行平稳,造血能力强劲。接着了解到,川投能源控股电力企业在2019年累计完成发电量32.31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1.77亿千瓦时;实现净利润29.3亿元,总资产达374.6亿,负债率仅为21.7%

记者还了解到,早在2019 年,川投能源发行了40亿可转债,用于向雅砻江水电增资,以保持公司现金流充裕;2020年3月24日,川投能源发布公告称,长江电力a自2019年4月17日至2020年3月20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8804.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总金额约7.9亿元。

川投能源投资的雅砻江中游的两河口、杨房沟水电站预计在未来3年内相继投产,届时公司水电权益装机将达1114万千瓦,较当前增长24%,盈利能力和现金都将有大幅提升。

川投能源手握大把现金流,并持有着优质的水电资产,目前可见的思路便是继续扩大水电投资,做大做强主业。背靠快速发展的四川用电市场,并赶上成渝双城经济圈大开发,川投能源2020年业绩可期!

华创证券发布研报称,预计川投能源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9.3 亿、31.6 亿和 32.1 亿元,同比增长-17.9%、7.9%、1.4%。通过可比公司相对估值分析、DCF 估值分析,测算公司股价目标价分别为10.05元、12.26 元,取两者均值11.16 元作为公司每股目标价,高于当前股价23.5%,首次覆盖,给予“强推”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