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毛伟明: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重要倡议落地实践

日期:2020-03-28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毛伟明 国家电网 智能电网

3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一行赴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集团公司)调研,参观全球能源互联网展览、调研运行分析中心并举行座谈。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一同参加调研和座谈。毛伟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倡议,持续提升合作组织话语权、影响力、行动力,推动中国倡议成为全球行动。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参加调研。

毛伟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倡议,为全球能源转型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意义重大。这一倡议是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指引,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一脉相承,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路径选择。这一倡议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能源领域的生动体现,描绘了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美好蓝图,发出了各国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全球号召。这一倡议是深化国际能源电力合作的发展契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共建共享的系统工程,不仅拓展了国际交流合作空间,也为能源电力领域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毛伟明指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一项宏伟事业,前景极为广阔。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将一以贯之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走符合国情的能源转型发展道路,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重要倡议落地实践。

毛伟明对合作组织(集团公司)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指出,合作组织(集团公司)成立四年来,在国际舞台上广泛沟通交流,让世界更加全面、准确、系统地了解中国,理念传播成效显著;开展系统深入研究,形成一批突出成果,规划研究成效显著;推介中国倡议,讲述中国故事,扩大影响成效显著;伴随着事业发展和不断壮大,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广大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很不容易、很不平凡。毛伟明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大力支持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发展和合作组织(集团公司)工作,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在推动国家电网公司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利用好掌握的资源和研究成果,助力国家电网公司国际业务开拓,充分发挥沟通交流平台优势,在国际上全方位展示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成就和品牌形象;二是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强国际交往能力建设,更广泛、更积极地参与全球能源治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话语权、影响力和行动力的一流国际组织,全力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的实施。

辛保安表示,合作组织(集团公司)工作很有意义、卓有成效、富有价值,走出了一条立足国情、顺应世情的国际组织创新发展道路,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合作组织(集团公司)持续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倡议在世界范围广泛落地,在加强国际能源合作、推动能源变革、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一带一路”中贡献更大力量。

刘振亚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提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政治站位高、视野广、前瞻性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符合我国能源战略和国有企业定位,符合电力行业发展规律和电网企业工作实际,符合职工心声和期盼,必将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成立合作组织和集团公司,“一体两面”一体化运作,是国家电网公司牵头在国际舞台上推动落实国家战略的创新实践,合作组织(集团公司)将发挥好组织优势、平台优势、网络优势、咨询优势、智力优势,把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发展好,服务和支撑国家电网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开拓更大市场,推动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国网研究室、科技部、互联网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集团公司)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