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电网升级改造助力江西巴马精准脱贫 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动力足

日期:2020-03-27    来源:中新网  作者:班华席 苏炳录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7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保障 疫情防控

“我们的果树苗终于有水‘喝’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3月,在巴马县所略乡一果园内,该村支部书记黄尤政紧紧握住南方电网广西巴马县公司所略供电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致谢。他们为果园供电忙乎了整整一个上午。

平六村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近几年来,该村村委组织当地贫困户成立农业合作社,集中种植橙子、沃柑等水果400多亩。今年初,又扩大了果园种植面积,新种了下一批果树幼苗。近期因天气连续干旱,新买来的抽水机虽然通了电,但一直都无法抽水上来。眼看种下的幼苗逐渐枯萎,黄尤政心急如焚,立即向供电所求助。

所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立即赶往现场,经勘查发现因供电线路过长,导致末端电压过低而无法带动抽水机正常运转。他们决定从公变另外引出一组电源供果园抽水浇灌使用。经过3个小时的作业,抽水机正常运转,哗哗水流引入干涸的苗圃,也“流”进了果农的心田。

连日来,在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一带,南方电网广西巴马县公司组织多个施工队伍,在荆棘密布的大山中开挖临时通道,加紧运送电力物资,积极推进电网脱贫工程,为实现精准扶贫、整村脱贫目标提供电力保障

南方电网广西巴马县公司介绍,近段时间以来,该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线作战”,采取措施确保扶贫项目等重点行业复工复产的稳定用电。同时把全县40多个贫困村电网脱贫作为落实政府精准扶贫战略的重点,放在农网改造的突出位置,细化策略、注重协同、强化管控,为贫困村早日脱贫提供优质电能。

一是按照坚持规划引领,按照整村布局、适度超前、精准到户的理念,围绕供电半径、用电负荷、未来发展等,实施“一村一规划”,做到精益、实用、美观;二是实行样板开路,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交流和实地观摩,严格按照技术工艺和标准,建成高标准样板台区,组织相关人员参考借鉴,形成统一的建设规范,保证改造效果;三是统筹资源配置,通过技能培训比武、施工竞赛等途径,选取作风顽强、技术过硬、踏实能干的人员组成专业化攻坚团队,积极开展贫困村电网脱贫会战,确保工程优质、高效推进;四是优化物资保障,本着优先配备、足量供给的理念,对物资需求清单仔细核准、严格审批,认真把好供货合同履行和物资检验关口,畅通供应渠道,实现贫困村电网改造所需物资及时运抵现场;五是强化节点控制,对照电网脱贫工作台账,层层分解任务,把时间节点落实到各环节、各流程,加大督导、检查和管控力度,对施工情况全程管理,跟踪解决实际问题,为贫困村电网改造创造良好条件。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疫情工作实际,针对贫困村处于深山区、施工条件艰苦、作业环境复杂的情况,综合考虑地形地貌、恶劣天气等因素,采取分组施工、分段作业、相互配合的方式,在做好安全管理和质量监督的基础上,对施工难度大的地段,实行协同作业、集中攻坚,提高效率效能,以优质电能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