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甘肃甘州区供电公司全力恢复电网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日期:2020-03-27    来源:甘州在线  作者:王晓娟 何长凯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7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甘州区供电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和施工人员的安全管控,做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

3月26日,春寒料峭,气温骤降,记者在乌江镇敬依村看到,挖掘机、吊车相互配合、来回作业,电力施工人员正在立杆、架线、安装调试设备,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此次实施的是城配网第二批敬依村分支改造工程,架设10千伏线路3.7千米,涉及到敬依村一个村6个社,3月26日开工,预计3月30日结束。由于该村电网建设时间较早,供电线路老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农用机械的增加,用电负荷急剧上升,村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难以得到有效保证。为解决这一难题,国网甘州区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该村电网进行改造。此次改造将彻底改善该村用电环境和电能质量,有力保障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受到村民一致好评。乌江镇敬依村村民穆兴斌高兴地说:“现在的电杆架高了,比以前更安全。现在用电的人多了,杆高了,线粗了,以后我们用电有保证了。”

近年来,国网甘州区供电公司紧密围绕政府规划及重点建设项目,实地考察了解电网运行状况,精准掌握产业扶贫规划和群众用电诉求,推进各村电网建设,优化电网网架,提高用电质量。同时积极争取项目,2019-2020年积极争取下达配农网工程共计277项,总投资6000多万元,重点建设项目以110千伏绿洲变配套10千伏送出工程、业扩配套及煤改电工程和配农网改造工程为主。截止目前,2019年工程形象进度88.5%,2020年工程形象进度20%。项目建设涉及甘州区18个乡镇,96个村145个社,受益人口3万人。通过工程的实施,有效解决了甘州区农村电网“卡脖子”、“过负荷”“低电压”等问题,农村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得到了明显提高,为甘州区经济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有效推动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