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休宁供电公司助力茶企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杰雄 丁蓓芳 谷庆江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力供应 变压器

3月中旬起,安徽黄山休宁县的19万亩茶园,开始迎来茶叶开采期。初期叶芽青嫩细小,就采取做黄山毛峰;中后期叶片舒展长大,这就成了当地有名的松萝茶。在整个春天,为了这一杯好茶而忙碌的不只是当地的茶农,更有休宁县66家茶企,不从事这一行的人很难想到,除了茶叶本身和炒茶的师傅,企业在这个季度最关注的是电力的供应。

供电工人来到桃源村安装变压器

盛荣彬是黄山市汇润源生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位于休宁县汪村镇桃源村,主要加工茶叶、笋干和木耳等农产品,年产值将近100万元,其中百分之二十销售到香港等地。盛荣彬回忆道,在经营茶叶生意之初,茶叶加工还是在一个破旧厂房里面进行的。他提到,加工茶叶主要是靠烧柴和烧煤,但是烧柴和煤很难把握火候,加工出来的农产品品质很不稳定,品相也不好看,而且还有一定的火灾隐患,所以自己一直盼着改用电加工设备。

实现这个愿望没用太久,最近的一年中,为了扩大自己的产能、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生产质量,盛荣彬共投入了110万元开始了新厂房的建设和设备采购,终于全部实行电加热加工。但有了设备并不等于打通了所有流程,设备对于电压的要求不同以往,供电稳定才是企业正常复工制茶的开始。眼瞅着茶叶即将开采了,向供电部门递交的用电申请能被及时审批吗?盛荣彬心里犯嘀咕。

盛荣彬没想到,提交用电申请第二天,供电部门就进行了实地查勘,不到一周,供电工人便来到桃源村,为盛荣彬的公司安装上了变压器。“这下肯定不会耽误我做茶叶了。”盛荣彬站在自己的新厂房门口,抬头望着正在工作的工人师傅,满心的高兴也挂在脸上。

这并非是供电部门对于盛荣彬的“特例”。 拥有19万亩茶园的休宁是产茶大县,县内的流口镇、鹤城乡等地是新安源有机茶的核心产地,助力茶企复工复产是当前休宁县政府工作中的重点。为了简化业扩报装流程,加快办事效率,帮助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国网休宁县供电公司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三零服务”,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希望通过降低小微企业用电成本、及时满足用电需求、提升供电服务质量等方式,助力小微企业减负增效。

据悉,今年以来,总接电时长较去年平均缩短了5天时间,这一举措使企业节约很多时间成本,更快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疫情期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积极落实这项服务,为休宁的春茶生产注入新的动能。”国网休宁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应健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