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山东滨州发电:抗疫生产"两手抓" 经营发展"双加速"

日期:2020-03-26    来源:大唐滨州发电公司  作者:肖亚峰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电力疫情防控 电力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坚持以精准防疫措施、有效经营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现疫情零发生、发展稳增速,其中1至2月份,经营效益持续逆势上扬,同比增长6成以上,为完成“高质量发展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不松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以来,滨州公司坚持从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抓严管,严防严控。该公司强化全员管理,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严格执行隔离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化重点区域管理,严格运行检修等人员集中场所管理,严格执行日常清洁、消毒、通风、测温、筛查等制度;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一线、运行检修一线防护用品、消毒物品保障;合理安排轮值轮守,减少疲劳作业,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加强通勤保障,做好车辆防疫消毒通风等工作,落实司乘人员防护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采用分时错峰、隔座就餐、盒饭送餐等方式,防止交叉感染;完善生产过程防护措施,确保生产、工作场所洗手洗眼等设施完好、物品配备齐全;加强特殊时期员工管理,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统一,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

坚持营造良好防疫氛围,增强信心,温暖人心。该公司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引导作用,及时报道基层一线抗击疫情的有效措施,及时宣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加强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努力将各项防控措施宣传讲解动员到位,引导职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落实自媒体管理责任,规范职工网络行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发挥团组织突击队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坚守岗位、团结抗“疫”;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关心关爱职工,全力保障职工权益。

保电供热两不误

滨州公司供暖范围涵盖了滨州市两家市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1家山东省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等市区大部分重点医疗机构,同时是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黄三角地区最大食品生产和粮食储备企业——中裕食品公司的大用户直供电电源厂,保电供热是讲政治、保民生的大事,更是一场不得有失的战争。

电力生产不耽误,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持续强化巡回检查和监盘力度,克服雨雪降温天气影响,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时刻准备迎“峰”而上;加大重大危险源管控,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源长责任制,盯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严防泄露、火灾、爆炸、中毒等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作业现场风险预控,大力提倡“一停二想三作业”工作习惯,切实发挥“三讲一落实”活动成效;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值班管理,密切关注运行设备设施安全状况;加强设备检修和运行管理,针对紧急设备缺陷处理、高风险作业、重大操作,各级管理人员加强现场安全监督,确保安全措施到位落实。

热力供应不断档,保障城区居民采暖。该公司加大供热设备的巡检次数,加强对重要设备的“把脉问诊”,第一时间处理供热缺陷故障,保证设备安全状况可控在控、关键时期机组“顶得上、带得稳”;落实特殊时期供热措施,加强对热网系统的监视,积极与热力公司协商沟通,及时查找供热隐患,消除潜在安全风险,保证居民供暖稳定;凭借铁路专用线优势,消除交通管制影响,加大火车煤计划调运力度,力保机组“口粮”安全。该公司自成立来,已经连续5年为市区人民提供安全优质的供暖服务。今年1至2月份,该公司坚持电热供应不断档,在安全生产稳定同时,积极开拓市场争取优先发电量计划,连续保持经营效益上扬趋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党建群团齐发力

“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些在滨州公司不仅是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党员同志的示范引领下,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抗疫情、稳生产。

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责任在肩,冲锋在前。该公司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职工积极应对疫情;带头攻坚克难,积极研究和破解生产运行难题,保证生产秩序;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精益管理,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公司纪委加强政治监督,以严明政治纪律、务实工作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坚守岗位,志愿同行。该公司运行青年突击队队员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全面优化运行操作,强化现场巡回检查工作;设备检修职工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及维护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运行投入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燃料管理人员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发挥火车直达入场及煤炭厂矿直接交易优势,确保公司煤场库存充足,机组口粮稳定;组建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战疫有我,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该公司将继续坚持抗击疫情,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