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湖南靖州县供电公司:向配网开战 撑起农村电网“保护伞”

日期:2020-03-26    来源:财讯网  作者:朱彦宇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配电网 湖南电力

“我先表决心,向配网开战,依规定责,以技治网,我全力以赴!”3月24日,在国网靖州县供电公司召开的寨牙变10千伏寨牙乡线向配网开战集中整治前动员大会上,员工陈华说道。

寨牙变10千伏寨牙乡线1982年投运,线路全长72.45千米,所有线路基本上处于高寒、山林地区。截至2019年全年最大负荷电流68.3安,无重过载现象,但由于自然灾害、设备本体老化、线路附近植被生长过密等原因,导致该条线路跳闸频繁。为深入推进公司“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主题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落实“向配网开战”专项工作部署,切实解决配网线路存在的问题,该公司向全体员工下达“向配网开战”的“集结号令”。10千伏寨牙乡线的整治动员会打响了该公司“向配网开战”的第一枪。

动员会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有针对性对10千伏寨牙乡线进行把脉问诊。要求相关人员整治期间要严格按照防疫期间要求,逐台区、逐线路开展线路金具、接头等测温,做到“一个台区一本台账”,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深查台区负荷情况和用户末端电压状况,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偏载现象,提高用电质量,并有效降低设备损害风险和电能损耗,确保配电网整治的“战斗”能“决战决胜”。

据了解,靖州公司已同步各线路的集中检修,目前针对农村,“大会战”的模式在持续,并以步步为赢的节奏稳步推进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