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河北石家庄公司:暖心服务扶贫“微工厂”

日期:2020-03-26    来源:国网河北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河北 电力供应

3月23日,在河北石家庄高邑县大营镇就业扶贫“微工厂”——博群食品加工厂明亮的厂房里,帮扶户张晓丽和10余名工友正将饼干等小食品装上货车。

“这车货发出后,年前厂子接到来自6个省市、价值10余万元的订单按期完成了。我们能顺利完成订单,多亏了供电公司及时帮助处理,帮助我们抢修设备用电问题,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负责人王新停说。

原来,3月初,食品厂刚刚复工,2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行,负荷激增造成配电柜刀闸下侧电缆压接头烧坏,一条生产线停运,产量下降了一半。

生产进度跟不上,订单不能及时交付,不仅需要赔付违约金,还影响企业信誉,王新停急忙致电高邑县供电公司大营供电所台区经理路增社。

了解到厂里没有专业电工,疫情期间维修存在困难,大营供电所所长韩建勋立即组织制定抢修方案,紧急准备抢修物资,第一时间帮企业解决用电问题。

一支由台区经理路增社带领的抢修小分队迅速集结,企业用电设备抢修随即开始。故障设备停电,做好安全措施,重新压接电缆头……1个小时后,故障处理完毕,厂子恢复了正常用电。

为做好扶贫“微工厂”复工复产供电保障,石家庄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由台区经理定期对企业用电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全力保障扶贫“微工厂”可靠用电,为村民致富增收保驾护航。

近年来,该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加大贫困地区农村电网建设,完善网架结构,治理老旧及重过载设备,提升贫困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选派15名员工到5个定点帮扶村驻村帮扶,大力实施“党建+精准扶贫”,通过加快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协调农副产品外销、入股分红项目、发展特色产业等形式,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