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企海外最大单机容量火电机组安全运营100天

日期:2020-03-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5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工程 印尼电力 爪哇电厂

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获悉,日前,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爪哇7号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爪哇7号项目)1号机组实现安全运营100天。

爪哇电厂作为印尼电力建设史上装机容量最大、参数最高、技术最先进、指标最优的高效环保型电站,其安全运营状况备受关注。疫情期间,爪哇电厂周密部署保障机组安全运行的各项措施,建立领导值班制度,保证运行机组任何问题能够及时处理。同时,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与南苏电厂和芝拉扎电厂联合成立30人临时应急抢修小组,以备不时之需;发挥印尼董事作用,紧急情况下可以借用PLN相关电厂的备品备件;与印尼万丹省海军签署了海域联合安保备忘录,对方提供项目输煤沿线及周边海域的安保及海上巡逻服务。

国华印尼爪哇电厂作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机组工程,其1号机组投产以来,凭借良好的设备可靠性,机组负荷率始终维持在80%以上。截至目前,1号机组累计发电量约15.3亿千瓦时,产生利润和上缴利税分别约为5250万和1300万元人民币。2月29日,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Zulkifli Zaini到爪哇电厂调研,高度肯定爪哇电厂各项工作:爪哇7号项目的投产发电从根本上改善了爪哇——巴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爪哇7号项目的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必将成为印尼电力行业的标杆和典范,依靠先进的技术和领先的成本优势,爪哇电厂将为股东创造巨大的价值和效益,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其他电厂将借鉴学习爪哇7号项目先进高效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模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