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12万家新疆乌鲁木齐企业将受益于九五折电价

日期:2020-03-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  作者:王丽丽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疫情防控 电价政策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需要精准施策、倾情帮扶,从而推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连日来,乌鲁木齐市采取务实举措,精准施策推进复工复产。《乌鲁木齐市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性政策解读》,根据自治区出台的落实银行再贷款、财政贴息、税收减免等28项政策,结合乌鲁木齐实际,细化梳理出5个方面28条具体措施,这些措施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切实为市场主体解难纾困。

复工复产进度如何?用电量是“晴雨表”。政策解读中,关于落实降低电价政策是28条具体措施之一,这条措施包括了3项具体细化内容。如何推动这些措施落实落细落地?3月24日,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企业家问】

“我们是一家从事食品生产的中小企业,电费是企业成本支出之一。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复工复产,相较于以往,成本有所上升。此外,由于疫情,今年2月和3月公司的产值受到较大影响,目前已享受到了政府的一些帮扶政策,我们能否享受阶段性电价政策?”——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华

【背景延伸】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企业不能正常开工、复工,同时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等扩大产能、用电量增加,企业经营成本增加。

乌鲁木齐市落实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持续加码,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应对之策】

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企业的生产用电成本,乌鲁木齐市落实国家以及自治区的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经济运行处副处长方媛说,围绕国家、自治区出台的降低用电成本的相关政策,乌鲁木齐市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从3个方面着手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自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自2020年2月7日至6月30日,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电力用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

●对足额缴纳电费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2个月缓缴,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

【具体落实】

据了解,上述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的3项措施中,第一项措施预计将惠及乌鲁木齐电力用户逾12万户,减少用户电费支出近7000万元。目前已有88995户享受该政策,降低电费720.18万元。

同时,目前已有10户用户享受到了第二项措施,节约电费681.78万元。并有1012户用户申请办理了延期缓缴电费。

【政策反馈】

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不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信心,也让不少企业迎难而上吃下“定心丸”。

“按照现阶段的电价优惠政策,预计可减少电费成本支出超过100万元,增强了航空运输业恢复生产的信心,真正让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政策落到实处!”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电保障科主任张伟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