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用电成本打折,供电服务加分

日期:2020-03-2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林熙熙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重庆 电力扶贫

“大力支持广阳岛片区绿色智慧能源进岛,我们将密切关注南岸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构建坚强能源保障……”3月19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连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雄,在南岸区广阳岛开展实地调研时,与南岸区就广阳岛片区绿色智慧能源规划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3月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掀起送政策、送服务、促进复工复产“两送一促”客户大走访行动的高潮,全力保障企业用电,持续助力广大农村产业扶贫,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国家发改委、市政府以及国家电网公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系列举措,2-6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预计将降低全市企业用电成本8亿元。截至3月16日,重庆市10千伏及以上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电量恢复率达95.61%%,其中工业电量恢复率达99.47%。

用电成本打折 供电服务加分

3月18日,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员工张国松,来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为客户解释电费政策。“感谢你们及时宣传新政策,为我们企业解忧!” 长城汽车设备科科长张文军对电网员工主动上门大为夸赞。

张文军的喜出望外,并非偶然。“还好上次你给我介绍了网上国网APP,现在办电用电方便得多,你们真的贴心……”复工前,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员工张国松,就上门排查该厂设备隐患和用电困难。

“复工后,你们还及时送来了最新的电费政策,按原到户电价95%结算,为我们节约成本、恢复产能、有序经营提供了莫大的帮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张文军说道。根据政策从2020年2月1日到6月30日,长城汽车公司可以享受电费优惠近80万元。

步履不停、送策上门,电网员工为企业细算的是一笔笔复工“经济电”。

3月11日,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机加车间内,机床轰鸣、井然有序。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蒋恒,正上门摸排企业用电需求,解释电费政策。

“按照优惠电费政策,帮助我们减轻经营负担,真正为客户考虑!”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建康喜笑颜开地说。

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柴油机制造企业之一,其产品可满足重、中、轻型商用车及工程机械、船舶、发电机组的动力需求。

“复工前,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员工就主动对接,推荐我们用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暂停业务,已减免基本电费61008元。” 朱建康介绍:“复工后电网员工又上门为我们仔细解读优惠电费政策,指导我们用好政策,预估今年2-6月期间,将累计减少用电成本28万元。”

重庆中节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加气站也收到了电力“大礼包”。3月18日,位于重庆沙坪坝区新桥大桥坡的重庆中节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加气站,车流密集,逐渐恢复了疫情前的热闹景象。

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上门开展“两送一促”精准服务,向加气站负责人刘海东建议将电费计费方式更改为按需量计收降低用电成本。在温永庆的引导下,加气站负责人刘海东通过网上国网APP完成了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申请,每月可节约用电成本约7.5万元。

早上交申请 下午立电杆

昼夜不停、服务不歇,电网员工为客户提供的是又好又快的“可靠电”。

“从提出用电申请,到装表接电,仅用了3天时间,供电服务令人惊喜!”3月10日,重庆永川区严明树花椒种植场老板严明树,给国网重庆永川临江供电所员工范开棋发来感谢短信。

3月6日,严明树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低压非居民新装业务,用于花椒种植和加工用电。国网重庆永川临江供电所受理申请后,确定该用户属于小微企业,立即现场确定供电方案,同步启动工程准备,迅速组织施工架线,于3月9日完成客户装表接电。范开棋介绍,在接电全程都未与供电公司人员碰面,真的只需在家上网动动手指,便能享受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

3月12日下午5点,在丰都县南天湖镇三抚村,国网重庆市丰都供电公司三建供电所所长郎成平一边指挥着员工架设第三根电线,还不时在手中的小本上记录着。

“最近企业逐步复工,用电需求很是迫切,越是在关键时刻,我们越要做好服务!”郎成平说,从今天接到都府大院家具厂负责人朱小华表计新增业务的申请后,便忙到现在,看着电杆迅速立起来,很有成就感。

“自从早上交了申请后,我一点儿没管,这到了下午,电杆都立起来了!”让朱小华颇感意外的是,这次办电没跑路办手续,短短10小时都不到,就开始立杆架线,真是太快了。

该家具厂需要新增用电容量150千伏安,经勘察需要架设7基电杆。为尽早让客户用上电,三郎成平组织精兵强将,调配车辆,开展施工任务。

基础开挖,立杆,施放导线,组装金具……看着电网员工忙碌的身影,朱小华竖起了大拇指说:“若是以前,这么短的时间,我可能连申请手续都办不完!”

按照国网重庆电力要求,小微企业有立杆架线工程的业务应在10天完成装表接电,该家具厂的用电需求,已于14日装表接电,前后3天通电,提前7天完成送电。

产业扶贫有动力 美好生活有奔头

“要不是供电公司给我安了这个变压器,厂子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搞起来。”3月18日,重庆城口县高楠镇兄和鑫食用菌生产基地的老板陈云山,谈到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干部汤远刚的帮助,赞不绝口。

之前,陈云山的生产基地由于电机被烧坏,又没有更换的器材,只有停工。汤远刚了解到扶贫产业的实际困难后,将用电情况反馈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该公司立即按照“三零服务”为基地免费安装变压器。

充足的电力,让生产基地蓬勃运转。陈云山说:“当时安装变压器的‘交换条件’,就是要优先解决建档贫困户的用工问题,这笔‘交易’真划算!”目前,陈云山的基地产值已达 600 万,解决了贫困户就业17人,年度劳务工资至少能发放 70 万元。

白驹过隙、决战必胜,电网员工在扶贫攻坚的决战中,送去的是排忧解难 “幸福电”。

“有了源源不断的电力,新机器能运转,今年茶厂收益可望达200万元,也可带动厂内就业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喽。”3月14日,看着架设到厂的电线和崭新的变压器,彭水县青平富家茶厂负责人张洪感激地说道。

青平富家茶厂是彭水县与山东聊城市联合打造的重点扶贫产业项目,种植茶树1670亩,年产茶叶3000余斤,销往全国各地。今年,该茶厂预备扩大规模,增加产能,厂长张洪特意新购置了几台炒茶设备,优化新茶工艺。

谁知原有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容量不足,齐齐上阵的机器却没法同时运转,采茶旺季,机器停摆。3月11日,张洪给经常上门服务的郁山供电所所长李世强电话求助。

“别担心,张厂长我们会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增容变压器,通电后,茶厂再多来几台机器用电都没问题!” 郁山供电所所长李世强说道。

李世强所长接到张洪的增容申请后,立即组织查勘、制定方案。安排施工:架设线路300米,新立电杆2基,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3月14日下午18时,顺利完成施工任务,只用了4天完成了原计划15天的增容工程。

“这下好了,电力有保障,新机器全都可以派上用场了,去年我们的产量只有1000斤干茶,今年打算突破5000斤,再吸纳一批贫困户就业,带动他们共同致富……”张洪欣喜地说道。

2020年,国网重庆电力将持续聚焦产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两个着力点,支持脱贫地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提升脱贫地区供电能力。同时,将做好31个贫困村的定点帮扶、14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完成消费扶贫460万元,确保脱贫摘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