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15亿元,华电集团湖北区域一批清洁能源项目集中开复工

日期:2020-03-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4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项目 华电湖北 风电项目

3月,在华电湖北襄阳2×100兆瓦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200余名施工人员有序忙碌,十几台塔吊、挖掘机紧张作业,沉寂了一个多月的项目工地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项目开工不仅为湖北省在疫情之后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还将作为新建燃机热源点,为湖北省空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保障。

华电湖北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一批清洁能源项目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华电襄阳燃机项目是襄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满足区域供热的重点能源项目,一期建设2×100兆瓦级燃机热电联产机组。该公司提前谋划,主动摸排返岗工人分布情况,紧密跟踪各地政府、防疫指挥部的有关政策通知,通过协调兄弟单位车辆、调配参建单位复工返岗车辆等方式,顺利将省内外异地员工“点对点”接回。截至3月18日,项目各参建人员已返岗241人,达连续施工能力需求的82%。目前,该项目主厂房零米以下基础施工基本完成,#1燃机设备已就位,#1余热锅炉钢架已开吊。

与此同时,在湖北黄冈,武穴大金二期风电项目也开启了复工“加速度”。公司按照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计划》,认真编制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复工方案,严格全面落实“五个到位”,在确保生产安全前提下准备开复工。

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华电湖北公司生产型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所属9家基层企业,2000余名干部员工坚守生产经营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电蓄能”。截至3月18日,华电湖北公司年累计完成发电量46.59亿千瓦时,供热量120.7563万吉焦。

作为武汉市重要发电企业和“冬暖夏凉”联片供热的热源点,武昌公司担负着保电保热的重大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范工作应急响应,把保证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疫情防控和发电供热为己任,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

1月23日至今,武昌公司共有75名员工坚守一线59天,累计安全稳定发电18550万千瓦时、供热29.8万吉焦,供热检修人员累计完成重大检修事项8项、排除故障隐患18处、开展沟通协调工作11次,全力保障用户财产不受损失,为220万平方米上的13000多户居民筑起了温暖屏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