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南沅陵县电力公司:整治配网下重拳

日期:2020-03-24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李洁 杨月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低电压 配电网

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东方红党员服务队在10千伏棋坪线对设备进行特巡

“向配网开战工作任务重,但我们要把所有安全措施做到位,必须保证人身安全......开工”,3月21日,随着该公司生产作负责人的一声命令,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向配网开战”的第一战在10千伏棋坪线打响。

据悉,2020年10千伏棋坪线发生故障停电5次,由于该线路运行时间久,当时设计标准低,未考虑防雷、线路合理分段需求。导致线房矛盾、对地距离等安全隐患突出。该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棋坪线作为公司整治配网的首战场。

为能有效从根源上解决该线路的“顽症”,该公司制定“一线一方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逐杆逐台区巡视拍照,完善基础资料并更新配网一次接线图;通过红外测温仪器检测,排查隐患、缺陷;检查砍青扫障通道治理是否符合线路运行规程;检查台区经理属地化服务卡片是否粘贴到位;检查施工工艺和设备质量是否存在缺陷等。党员服务队员们遂线逐杆,跋山涉水,巡治结合,边查边改,为接下来的线路集中治理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提供了有力依据。

据悉,此次共巡视632基杆,发现导线线径过小、导线腐蚀、拉线、绝缘子、树竹等各类缺陷50余处,及时治理树竹隐患20余处。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向配网开战”专项行动作为突破口,集全公司之力落实“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主题活动精神,对辖区内高跳闸线路按照“一线一方案”进行分析及治理,切实解决频繁停电和低电压等供电质量突出问题,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