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玉溪供电局: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日期:2020-03-23    来源:云南电网  作者:贺璇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3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云南电力 电价政策

3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19年四季度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结果,玉溪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主要措施入选“获得电力”评价指标典型做法清单。

2019年以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玉溪供电局(以下简称“玉溪供电局”)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强责任、抓落实”的要求,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客户切实享受到快捷、便利的办电体验和可靠、优质的用电服务。

强化顶层设计 统筹推进工作

“‘获得电力’是吸引企业投资的一项非常关键的指标。”玉溪供电局副局长李海军介绍,2019年玉溪供电局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着力抓实抓好。

2019年以来,玉溪供电局按照《玉溪市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及《云南电网公司2019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营销、生产、物资等部门间的横向联动,制定工作方案,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提升客户体验为出发点,玉溪供电局从精简办电环节、压缩办电时限、降低办电成本、提升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强化监督考核5个方面提出30条措施,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此外,玉溪供电局实施业扩报装工单“主人制”,业扩报装全流程由专门的工单“主人”跟踪负责,做到对内实现项目自申请至接电全过程协调,对外主动提前了解客户需求,告知客户所需资料及手续流程,并实现“受理业务、施工准备、工程实施、计划排定”责任到人。

降低接电成本 缩短接电时间

玉溪供电局市场营销部业扩专责徐原表示,2019年来,玉溪供电局围绕进一步降低接电成本、缩减接电时间等方面,推进落实各项服务措施,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电力”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统计,2019年末,玉溪供电局全口径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用户平均办电时长较年初相比分别下降82%、85%、82%,供电企业办理电力用户用电业务平均时间压减到45个工作日以内。

2019年玉溪市共完成业扩投资界面延伸项目金额3449.22万元,同比提高9.2%,实现低压业扩(含小微企业)报装全免费。此外,玉溪市一般工商业电价近年来已实现六连降,累计减少用户电费支出约20092.92万元。2019年玉溪市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共计3456户在册,占全省28102户的12.3%,共为企业节省电费开支11.41亿元。

优化业务流程 实现“指尖办电”

2019年玉溪供电局加大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业务功能应用,客户可在线办理22项业务、查询业务状态。玉溪供电局还精简业务流程,高压、低压业扩报装流程分别精简为3个、2个环节,居民客户只需提供2种资料。

从2017年到2019年,云南电价实现六连降,不满1kV的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度电从0.675元降至0.4745元。为了让客户了解办电、用电等方面的优化措施及优惠政策,玉溪供电局在2019年7月开展了电网开放日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专场活动,邀请了玉溪市红塔区部分小微企业客户到现场参观了解,体验阳光、透明、开放的用电服务。

2020年,玉溪供电局将实现营业厅互联网服务体验设备全覆盖,切实提升客户办电、用电体验,持续从降低办电成本、压缩办电时限、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四个方面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