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电力:全力保障春耕期间农电供应稳定

日期:2020-03-23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力 南方电网 电力扶贫

又是一年春分时,荔花漫野蜂涌来,漫山遍野的荔枝林已是花满枝头。南方电网广东茂名高州根子供电所党员罗文杨带领的服务队开展线路巡视、用电检查和推广远程报装用电等多项工作。

因应荔枝产业的发展趋势,根子供电所成立了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荔枝产业相关客户群,提前确认企业、农户的开工情况,了解产业发展用电需求,梳理相关企业的申请复电时间,解决荔枝产业链上的企业、农户解决用电问题,支持荔枝产业链升级。“现在是荔枝果农接嫁品种、喷洒农药的关键时期,我们提前为农户的喷灌设施、照明系统等进行义务检查,重点保障各类农业机械用电正常。”罗文杨说。

同样在茂名。化州市上坡村贫困户陈亚祥连连竖大拇指,感谢茂名化州供电局志愿者,上门帮助解决甘蔗滞销难题。这十余名志愿者在做好防疫措施后,挥舞着手中的砍刀,帮助陈亚祥收割甘蔗,砍蔗、捆绑、扛蔗,忙得不亦乐乎。在志愿者们努力下,收获的甘蔗运送到提前联系好的购买方手中,为陈亚祥解决了甘蔗陷滞销的困境。

“我们始终保持与贫困户的密切联系沟通,逐户了解到他们的实际困难,不能因为疫情让他们致贫返贫。”化州供电局驻村扶贫干部刘志业说。

在粤北清远,清远清新供电局石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茶园、下农田,检查浇灌用电设施,帮助农民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供电所还通过线路改造,提升制茶企业加工能力,当地大雾山九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新购了十多台机械炒茶设备,用电负荷由20千瓦增加到60千瓦,一下翻了2倍。

而在珠三角重要的“菜篮子”生产基地肇庆,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紧盯春季蔬菜种植用电需求,保障菜苗喷淋、采摘加工用电无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