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特高压雅江线江西段第一基铁塔顺利组立

日期:2020-03-20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薛永冰 范涛 肖梦婷 徐光荣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0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工程 国家电网

3月20日,抚州市东乡区詹圩镇961县道边上一派繁忙施工景象。由山东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第一基铁塔正在顺利组立之中。该铁塔编号为N6007,塔重109.9吨,是跨越±800千伏宾金线(宜宾-金华)段的10基铁塔第一基在建铁塔,3月18日开始组立,预计3月28日完成,其他9基铁塔将在4月15日前全面安装完毕。

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雅中换流站,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5省,落点为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南昌换流站。工程设计输送容量800万千瓦,计划在2021年建成投运。该工程江西段途经萍乡市莲花县,吉安市安福县、吉安县、吉水县、峡江县、新干县和抚州市的乐安县、崇仁县、临川区、东乡区,共计3个地市10个县(区),总长319千米,需要新建铁塔641基。按照施工计划,江西段今年6月份完成基础浇制,10月份完成全部铁塔组立,12月份线路本体架通,明年3月正式验收,明年4月具备带电条件,明年6月实现低端带电。

这项落地江西的首个特高压工程建成后,有助于将四川清洁水电能源送入江西,使江西电网有效融入全国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大格局,通过大电网广泛互联互通,实现风光水火多能互补、时空互济,有效降低能源安全风险,减轻环保压力,保障江西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