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安徽宿州市18万余企业享受电费减免“红利”

日期:2020-03-20    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欧雪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0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价政策 用电安全

3月17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获悉,为了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省电力部门要求,我市执行国家电网临时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优惠政策。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电费,优惠政策将持续至6月30日。

此次降电价范围为除高耗能行业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降成本的标准为按照原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标准计算出的应收电费打95折。优惠电费返还方式为:2月份已发生电费的优惠电费部分将在用户3月份电费中逐户追溯核减,3至6月份优惠电费部分将在当月缴纳电费时直接扣除。降成本优惠费用将通过电子发票、“网上国网”账单、纸质电费账单、电费通知短信等方式展示。宿州供电公司以客户新装用电或改类时登记的营业执照中的经营范围为主要依据,系统自动进行降成本范围甄别判定,无需客户申请执行。

据介绍,宿州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政府部门,明确高耗能用户名单,并对属于高耗能六大行业类别(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无法享受优惠政策的用户进行逐户告知。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措施且已缴纳2月份电费的用户,已在计算3月份电费时将2月份应减免电费金额逐户退还,确保客户足额享受减免政策。同时,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保障用户对政策的知晓性。

宿州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优惠政策执行后,预计可为我市符合条件企业减免电费支出5344.54万元。其中,涉及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1063户)减费超过3144.18万元;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18.26万户)减费超过2200.36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