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车载式核电站一旦成功,美国陆军将获得几乎无限的续航能力!

日期:2020-03-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孔新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车载式核电站 发电机

据国外网站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向三家企业授予合同,研制一种机动式核反应堆样机。项目归美国国防部战略能力办公室管辖,称为皮特计划。皮特计划要求研制一种安全、可机动、先进的微型核反应堆,为美国军方的各种任务提供支持,例如为边远基地发电。本阶段的合同周期为两年,两年后,将从三家企业中选择一家作为胜利者,开始建造验证样机。

【车载核电站的理念】

2019年1月,美国国防部战略能力办公室发布需求,为皮特计划征集竞标者。BWX技术公司、西屋公司政府服务部、X能量公司提交的方案入选。

微型核反应堆可以显著降低用于基础设施的投资。另一方面,美国陆军正在寻求建立全电陆军旅的可能性,以消除对油料和一次性电池的依赖。这两种能源对后勤造成了巨大压力,也限制了部队的机动能力及抵达能力。因此,皮特计划和全电旅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

美国陆军未来和概念中心主任埃里克-卫斯理说,最近该部完成了一项电动车辆的研究,正在开展另一项研究,建立一个完整体系支撑陆军车辆和其他能力的全面电动化。他还表示,美军在这个领域已经落后于很多国家。

【美国陆军已经开始混动车辆测试】

卫斯理还说,美军不可能一次性把车辆都换成电动的,只能逐步转型。他正在起草一份报告,向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陈述向全电化转型。这项转型将极大地改变陆军的后勤和持续作战方式,同时也会加强机动能力。

美国陆军认识到,全电陆军旅在未来有较大的优势。卫斯理说:“我们未来将分散作战,这就意味着必须能够很容易得到油料。另外一个问题是多域作战,很多技术装备要分发到越来越低层的部队。这就让美军面对一个问题,怎么才能用好这些不同的高技术工具,怎么才能集成起来,去哪儿为它们寻求电力?”

“全电化可以让我们的小规模部队得到随时可用的能源,不仅仅是用于车辆,也用于各类装备。”

【美国陆军甚至买了一辆特斯拉做测试,图为被马斯克送上太空的特斯拉】

全电陆军旅的能源费用也是有吸引力的,会比靠化石燃料运行的部队低很多。

卫斯理说,国防部已经决定,在今后5年投资4亿美元。研制机动式核电站。使用颗粒化的核燃料,同时设法阻止核辐射泄漏出来,这样就拥有一个安全的核电站了。

“想想看,如果拥有一辆能装在卡车上的核反应堆,你就能自己发电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