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电建:南欧江二期梯级水电站首笔电费成功结算

日期:2020-03-20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唐聪 何洪博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0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发电量 水力发电

2020年3月18日,南欧江二期梯级水电站正式收到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支付的首笔电费,标志着南欧江二期梯级水电站开始由投入到逐渐产出的转变。

为了确保首笔电费“颗粒归仓”,南欧江生产运营管理团队在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就一级电站送出线路π接方式的电量计量、电费结算、上网与下网计费价格等问题,深入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变电站等相关单位沟通、商谈,多次进行技术分析和研讨论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理顺了电量抄表各项程序,打通了电费回收流程各个环节,收到了首笔电费,为项目全面投产发电后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长期进行电费结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欧江二期首个投产发电的电站为一级电站,该电站距离老挝北部重要旅游城市琅勃拉邦市区近40公里,是该市的重要电源点。根据老挝国家电网的要求,电站采用π接的技术方式接入老挝北部主干230kV电网,可根据电网调度要求调整运行方式将电能送至两端变电站,其母线和出场线路作为电网传输通道,这对电站的安全运行和技术要求较高,给上下网的电量抄表计算和电费结算造成很多困难。南欧江二期生产运营管理团队以“五大坚持”为指引,发扬“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和“南墙精神”等理念,从技术、商务等方面多措并举,克服了疫情等困难,解决了多项难题,确保了首笔电费的成功结算回收。

南欧江梯级水电站是中国电建在老挝获得全流域整体规划和BOT投资开发的项目,按“一库七级”分两期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达127.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0亿千瓦时。一期项目二、五、六级电站,总装机容量54万千瓦,已于2017年1月进入商业运行,目前总累计发电量约47亿千瓦时。二期项目一、三、四、七级电站,总装机容量73.2万千瓦,于2016年4月主体开工,首台机组于2019年12月26日投产发电,2020年将全部完工。南欧江梯级水电站的建成将为老挝电网输送源源不断的优质电能,有效带动当地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