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截至3月18日 安徽合肥市复工电力指数达77.28%

日期:2020-03-20    来源:安徽网  作者:伍静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网 电力复工复产 京东方

合肥供电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分析得出,截至3月18日,当前合肥市复工电力指数为77.28%,产能恢复达2019年同期水平的89.8%。重点区域、行业用电量等多项数据持续攀升,已基本与同期持平。

据了解,合肥供电公司依据全市27695户高压用户当前用电量与历史用电量比较,采用聚类和分类的大数据方法,建立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的模型计算得出全市、区域、行业等一系列复工电力指数。指数达到100%即可基本视为所有企业完全复工。

从复工电力指数来看,自2月10日以来,合肥市规模以上企业率先复工,其指数至3月13日为92.99%,达去年同期的95.25%,增幅十分明显。分区来看,合肥市新站区指数排名最高,为90.09%,达去年同期水平98.7%。此外,经开区与同期相比实现正增长1.7%。

分行业来看,工业、信息、金融业指数复工电力指数最高。其中,信息和金融业已超越去年同期,工业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

这些行业作为合肥市发展“领头羊”,它们的迅速复苏推动着地区经济稳步向前。

从用电量来看,在合肥市排名前20的重点企业中,京东方显示、长鑫存储、彩虹液晶等多个企业已接近或超越去年同期水平。除新站区外,其他合肥市13个区县电量均同比下降。金融业电量较去年大幅增长23.6%,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电量较同期下降较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