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齐鲁热电厂全力帮助地方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新圣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9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厂 变电站 发电量

“这是芳雨一线5000负荷,这是芳雨二线6000负荷,这是曙光线1500负荷,西夏线现在是3000负荷,负荷稳定,外供电正常。”

3月16日上午,在齐鲁石化热电厂集控室,电气二车间副主任师田海燕、运行专工韩忠田正在通过显示屏上的用电量,查看各地方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及外供电系统的整体运行情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热电厂依据公司炼化装置负荷调整和厂区周边地方化工企业开工情况,克服困难,不断提升在运机组负荷,加大发电产汽量,加大电汽外输,支援地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3月份,发电计划是3.001亿千瓦时,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完成有难度,但必须无条件完成。”3月11日,热电厂厂厂长王军明在月度会上要求,要做好平稳增效,抓好机炉安全生产、平稳保供,为炼化装置提升负荷做好准备,为周边化工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为确保发电产汽量稳步提升,热电厂根据每台锅炉和机组特性和当前生产实际,制定管理、设备、运行等方面相应措施,有效减少锅炉制粉系统堵煤、断煤现象,消除因炉膛结焦引起的蒸汽负荷波动等。

3月6日晚21时,热电厂汽机春检主管技师纪荣洲在家接到车间值班人员电话,被告知5号机组乙测凝结水硬度高于正常数值。

“如不及时处置,会对机组和锅炉等装置的安全运行不利。”设备异常就是命令。纪荣洲立即联系检修班长尹建伟、技术员王有刚,自己开车赶往厂里。到达现场后,三人同当班运行职工一起,迅速进行查漏、堵漏。到22:40,凝汽器乙侧泄漏铜管被成功封堵。投运后,经过检测,凝结水硬度恢复到了正常值。

“在运装置生产正常,发电产汽完成日计划。”在该厂集控室,生产技术科科长李海涛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生产报表,了解生产情况,根据生产同大家一起及时优化生产,力争实现在运装置生产负荷最大化。

在热电厂电气二车间塑变电,运行专工范存香最近这段时间有点忙,一方面要做好一年一次的电力设备的春检预试,一方面还想尽快通过她们的变电站多向外输送电力。

“我们变电站供电主要是厂区,但还带着外供的。”范存香说,齐龙、鲁华还有新塑这些周边的化工单位都是由她们变电站来供电,现在大部分企业都已复工复产并在逐渐提升负荷,能够为他们复工复产尽自己的一份力,感到高兴。

目前,热电厂主厂区保持“五炉五机”运行,炼油站、二化站“两炉两机”运行,乙烯站“201”模式运行,各生产装置均处于安全运行状态,锅炉烟气达标排放,日均发电1000万千瓦时,产汽3.6万吨。在保障公司内炼化装置保供同时,每天可为周边地方化工企业提供电130多万千瓦时、蒸汽1400多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