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中恒电气:全栈式电力基础设施,发力三大新基建领域

日期:2020-03-19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9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直流电源 通信电源 电力设备

公司专注为客户提供通信电源高压直流电源、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等产品及电源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覆盖包括5G、IDC及新能源充电桩在内的三大重要“新基建”方向。

5G基站电源:涵盖无线接入、承载、核心网通信电源一站式解决方案,受益于国内5G建设及海外微站建设:5G海量数据、高功耗、高密组网等带来接入侧DU的集中化、AAR、MassiveMIMO等新技术或架构应用,也拉动基础电源与配套设施的变革升级。HVDC在未来通信电源的渗透率有望提升。同时,公司5G电源全栈解决方案包含基站、远供、微电源产品,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IDC:HVDC业务规模化竞争优势明显,更得互联网厂商青睐:公司作为HVDC龙头除了应用在新建大型数据中心外,公司HVDC产品逐渐替代三大运营商、BAT等数据中心的UPS系统,2019年起HVDC产品客户也拓展到政企、金融、保密系统。

新能源充电桩:牵手滴滴与国网恒大合作,晋升为国内充电桩第一梯队供应商:直流充电桩牵手滴滴旗下小桔充电,成为小桔最大的充电设备合作伙伴。交流充电桩牵手国网恒大,成为其未来五年唯一的有序充电设备供应商。

从电力产品到电力信息化应用,中恒博瑞助力商业模式转型。

通信、充电桩领域新订单持续,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未来5G、IDC、新能源充电桩等多领域布局以及订单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实现营收11.61亿元、17.26亿元、22.09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8亿元、1.43亿元、1.87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90.7X/56.0X/42.9X,鉴于公司目前处于业绩底部反转期,未来业绩确定性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带来订单不确定性影响及系统性风险;HVDC在数据中心领域应用不及预期;5G建设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