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发债百亿用于偿债等 近三年净利润率呈下滑趋势

日期:2020-03-19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9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站

3月18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核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不超过100亿元。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途为:满足公司中长期资金需求,优化债务结构,偿还到期债务、补充流动资金或项目投资建设等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交易所市场允许的用途。本次公司债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为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中国核电表示,公司作为国内大型核电运营企业之一,在行业地位、经营垄断性、技术研发水平、政策支持力度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公司经营稳定,盈利能力强,近三年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14.45%;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持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12.83%;公司资产规模,年均复合增长7.09%。“鉴于公司相对稳定的经营业绩和较强的盈利能力,本次公司债券本息偿付的保障能力较强。”

据了解,2018年,中国核电实现营业收入393.05亿元,同比增长16.19%;2018年现金流为464.23亿元;截至2018年底,公司资产总额为3234.81亿元。

中国核电表示:未来,随着在建核电项目投入运营,公司收入和资产规模有望继续保持增长,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和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对本次拟发行债券覆盖程度高。公司对本次债券本息不能偿还的风险极低,安全性极高。

虽然中国核电近三年营业与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年均复合增长比例达到两位数,净利润也持续增长,但其净利润率、总资产收益率却呈现下滑趋势,其中,中国核电净利润率2016年为27.02%,2018年为21.72%,下降了5.3%;总资产收益率也从2016年的2.97%,下降到了2018年的2.72%。

中国核电前身为秦山核电厂,成立于1982年11月,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输配电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售电等领域。

2019年,中国核电全年累计商运发电量1368.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8%(其中核能发电1362.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4%)。公司发电量略低于年初发电计划的1400亿千瓦时。2020年,中国核电全年发电量目标为15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