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电建海投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日期:2020-03-19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刘向晨 张腾斌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9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建海投 中电建 电力复工复产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3月17日,电建海投公司在京召开2020年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电建集团(股份)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战略布局,深化精益管理,激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必胜信念,凝聚奋斗力量,书写中国电建海外投资事业新篇章。

2019年,电建海投公司坚持战略引领,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全年圆满实现“三投产一签约一发债”重大目标,全面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公司发展实力、发展能力、发展活力持续提升,海外投资业务保持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公司开拓新市场、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要全面贯彻电建集团2020年工作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布局,推动精益管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公司内生动力、竞争活力、抗风险能力,确保公司“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布局“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全面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电建海外投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深入分析公司改革发展党建面临的形势后,电建海投公司2020年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好全年工作。一是顺势勇为,深刻认识风险挑战,牢牢把握新能源投资机遇,研究布局水务投资新业务。二是抓住重点,推动提质增效取得新成效,奋战“光之年”、“稳之年”、“精之年”、“新之年”。三是强基固本,实现党的建设质量新提升,着力深化政治建设、建强战斗堡垒、推动融入中心、强化作风建设、做好对外宣传、加强群团工作。四是文化兴企,贯彻海投理念推动新发展,进一步彰显海投文化的凝聚力,增强“海投语录”的引领力。

会议分析了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新情况,从开拓新业务新领域、加强履约能力建设、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开展融资模式创新、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夯实公司安全基础、激发企业内生动能、推进党建经营融合等八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期间,公司党委和公司分别与总部部门代表签订了党建工作、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工作、绩效考核、安全生产、质量目标责任书,组织对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价和民主测评,并对公司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工作会议。为切实做好疫情防范,会议以“主会场(现场)+分会场(视频)”方式召开,公司全体职工通过云视频会议收听收看会议。

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扩散蔓延,电建海投公司作为中国电建专业从事海外投资业务的法人主体,将按照电建集团(股份)党委工作要求,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全产业链“龙头”牵引作用,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合力,统筹推进海外项目疫情防控,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运营,狠抓落实,砥砺前行,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奋力书写中国电建海外投资事业新篇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