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唱响春之歌 鸣奏复工曲

日期:2020-03-19    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 发电项目 电力企业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积极响应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要求,科学有序,精准施策,在持续高质量发展路上步履不停、砥砺前行。

聚心力 强练内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电建二公司通过建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微信群,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的作用,及时和常态发布防护知识,转发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公布公司防控通知,交流疫情,全面持续做好防护知识普及宣传,呼吁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对在湖北休假人员、从疫区回来隔离在家人员等,时时关心、释疑解惑,做好心理疏导,协助解决生活困难。公司上下一心,防护有信心,战“疫”有决心。

防疫复工两不误,业务学习不懈怠。为了降低人员聚集风险,该公司启动“抗击疫情、学习强企”主题系列线上培训,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居家办公、返岗复工人员都可随时参加训,学习内容涉及经营、法务、技术管理、安全管理、党群等专业知识,在线学习达到5000人次。授课期间可进行实时互动,教师在线答疑,学员交流探讨,形式活泼,精彩不断。每节课后的员工测试成绩将纳入公司培训绩效考核。该公司所属各单位也针对各自专业开展线上培训,组织开展读书活动,以此激励大家抓紧“充电”。该公司致力于提高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不断加强各级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打造出一支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管理队伍,为复工复产提供内生动力和安全保障。

点对点 硬核服务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力推进,安徽电建二公司组织“包车”“包机”返岗,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将返岗员工安全送达项目现场。

3月14日,该公司五彩湾项目部150余名参建员工在合肥新桥机场启程,搭乘东方航空公司包机,奔赴八千里之外的新疆五彩湾电厂建设工地。新疆五彩湾电厂二期工程是世界“四最”特高压输电工程—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的配套电源点,也是国家科技示范顶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施工人员无法如期返回岗位,施工进度受到影响。该公司积极主动与相关交通运输单位联系,组织了“包机”返岗。当日19时35分,航班包机落地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保证员工安康顺利抵达项目现场,该公司提前安排了6辆大巴车在机场迎候,点对点接送至准东五彩湾,全程无缝对接,一站抵达。返岗员工将加紧工作,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朝着新疆五彩湾项目3号机组投产运行的目标全力冲刺。

同时,该公司承建的“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项目绍兴越东路PPP项目、内蒙古酸刺沟电厂二期工程等重点项目相继组织“包车”返岗。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必须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复工后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返程过程中采取全过程严格防护措施,全方位构建“防护网”。该公司承建的永州电厂一期百万千瓦工程、厦门环保项目等还联系医学实验室为务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忙春耕 只争朝夕

春风送暖,春耕正忙,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安徽电建二公司在建各项目现场再显活力。

在国家示范工程——平山电厂二期135万千瓦机组建设工地,目前已有600余名员工井然有序地忙碌在各工作面。组合场上,切割打磨、焊接制作、除锈防腐,机械发出的各种声音,汇成一曲礼赞劳动的交响乐。

该公司承建的金寨(精准扶贫)PPP项目子项于3月8日顺利复工,这是金寨PPP项目开建的首个工业园区,后续即将开工建设的春兴科技产业园5G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该公司承建的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项目自复工以来,积极配置资源,精心编制周计划、日计划,员工有序返岗、错峰作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3月15日晚,该项目110千伏主变电所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复工后的首个重要节点圆满完成。

3月10日,该公司承建的厦门市重点民生保障工程——厦门市东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项目部争分夺秒赶进度,圆满完成项目复工复产后首个工程重要节点,今年年内实现投产运行的目标又进一步,鼓舞人心。

在安徽境内最大规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安徽省最大民生工程——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目前已有200余人到岗,垃圾库、锅炉、除渣设施及汽机房施工正有条不紊全面展开。

在检修运维领域,该公司承担的国内外30多家发电厂正在运营,3000余名检修员工奋战在电力运维第一线,守护万家灯火,保证当地电力的可靠供应。自春节以来,承担的10台机组检修维护任务已相继圆满完成。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安徽电建二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冲刺年。安徽电建二公司将不负春光忙“春耕”,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公司品质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地持续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建成行业一流的国际型工程公司”的战略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