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严抓海外疫情防控 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海外项目稳步推进

日期:2020-03-19    来源:国际在线报道  作者:马洁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疫情防控 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的态势,如何规避当地影响抓好海外疫情防控,同时保证项目在海外的正常运营,成为了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巴控公司”)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巴控公司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成立防控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和工作团队,统筹开展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国网巴控公司总裁办经理、防疫小组综合协调负责人李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公司执行了多项防控措施,以切实保护好员工健康和安全,“我们要求1月10日返回巴西的中方员工都需要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二月份开始全部暂缓员工近期回国休假的计划,以及已回国休假员工的返岗计划。此外,近期禁止所有的巴方员工在休假期间去第三方疫情国。同时我们也推迟了大型的会议、活动和培训,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流动。”

与此同时,国网巴控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及时采购并向员工分发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在办公楼电梯口、员工食堂加装酒精消毒洗手仪器,做好清洁和消毒。考虑到近日来巴西新冠肺炎确诊人数逐步增多的情况,李威表示目前公司已加强常态的疫情防护措施,“现在公司办公大楼入口已经开始加装热感应体温检测仪了,所有进入大楼的人都必须要测温。我们还雇用了一名医生随时应对紧急情况,如果出现有疑似症状的人员,坚决不允许进入到大楼。”

此外,提高巴方员工对新冠病毒的科学认识和预防意识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作为防疫小组综合协调负责人,李威收集了疫情相关资料,向巴方员工宣传并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同时加强与巴方员工的沟通,通过门户网站及时通报中国防控疫情举措及成效,及时澄清从中国返岗人员的隔离观察措施及健康状况,做好巴方员工思想稳定的工作,保障国网巴控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美丽山二期项目的顺利运行。李威说:“我们在公司内部发布了相关的公告,并且和巴方高管宣传介绍了中方返回巴西的员工都做了哪些措施,来确保返岗时是安全的,消除了他们的一些顾虑。”

作为国家电网首个在海外独立投资、建设和运行维护的同电压等级全球最长的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已于2019年8月22日投入商业运行,目前正处于运行维护的第一年。国网巴西控股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主任助理杨光亮表示,目前疫情暂未对美丽山二期项目的运行维护工作产生影响。疫情期间如果设备遇到故障需要国内专家的支援,可以通过视频进行远程诊断和指导。“国网从总部到各省级、地级公司都设有应急指挥中心,遇到突发紧急事件时可以进行远程指导,目前国网巴控公司也经常与国内召开视频会议。在疫情期间,如果美丽山二期项目遇到重大故障诊断,需要国内专家的支援,来不了巴西的话,通过远程诊断和指导都是可以实现的。”

截至目前,国网巴控公司内部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造成影响,项目各项运行维护工作正常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