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安徽蒙城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光伏扶贫电站发电

日期:2020-03-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韩震震 刘杨 孙亚珍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安全

一年之际在于春,3月14日上午,一场春雨之后,亳州市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双涧镇路南村,与村委会对接,开展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巡视运维。同时,蒙城县供电公司还对全县10座发电利用小时数偏低的扶贫电站,开展系统巡视和现场专业检查,提升光伏扶贫电站更高发电效率。

光伏扶贫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民生工程,针对光伏扶贫电站的服务保障,蒙城供电公司党委再动员、再部署,帮助加强扶贫电站日常巡视等工作,最大程度提升发电效率;重点关注光伏扶贫电站所在台区,严防死守确保供电可靠,最大限度减少因停电造成的发电损失;加强电站运行监控,保持与政府扶贫办信息畅通,以最好的服务协助解决发电故障;及时兑现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收益结算,以最快速度传递到贫困户手中。

连日来,为保证光伏发电项目抄表“及时率百分百”,确保光伏扶贫补贴资金及时发放,蒙城供电公司抽调专业党员骨干,主动开展“两调整、两检查”,即将光伏发电抄表例日由按季度调整为按月度,由每月8号调整为每月1号;开展村级光伏电站现场检查,按周对发电利用小时数偏低或偏高的用户开展系统和现场检查。

目前,蒙城县光伏扶贫电站共计366座,今年2月份共计发电量6646046KWH,全县扶贫电站发电效率平均在83%以上。该公司将继续深入落实政府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加强调度考核,主动作为、规范操作,增加贫困村收益,带动贫困户增收,助力蒙城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