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积极推动长沙经开区城南污水处理厂项目复工

日期:2020-03-18    来源:湖南火电  作者:谢风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湖南火电 电厂污水处理

3月13日,在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前夕,长沙市经开区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项目设备安装工程现场,中国能建湖南火电环保工程公司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抓紧进行膜组件设备安装准备工作。

长沙经开区城南污水处理厂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其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14万立方米/日。湖南火电环保公司承担了中间水池设备安装、膜池设备安装、通用配套设备安装、管路及辅助设备等内容。自3月4日复工申请以来,项目部已先后完成了超滤废水废液池空气搅拌管安装、膜池进水检漏等工作。

该工程膜处理系统采用美国先进设备及技术,转动设备、气动蝶阀、柱塞阀均为进口设备。“因疫情影响,厂家指导无法入境,现场对膜池内设备安装指导,我们就依据提供的图纸和安装视频进行安装。”在现场负责施工的热机工程公司负责人夏志坤介绍道,“膜池设备要求洁净度高,我们在管道安装时严格要求洁净化施工,目前正准备进行各路管道冲洗。”

为防控疫情,项目部提前购买了足够保障现场使用20天以上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每天安排专人对现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不少于3次,并登记在册;每天上午派专人在施工现场喷洒消毒水,保障施工区域安全;每天下午派专人回寝室喷洒消毒水、熏艾叶、通风等措施,保障寝室内安全;派专人至餐馆取饭后在施工现场就餐,减少施工人员与外界的接触,就餐前监督人员清洗手、喷洒酒精等;所有人员到达项目部后第一时间至所在地社区进行报备,并要求人员不得私自外出。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服务榔梨镇土岭村机场以北、梨江以南、规划东六线以东、泉塘路以西区域,纳污面积36.12平方公里,服务人口34.1万人。项目竣工后,出水标准达到地表准Ⅳ类水标准,将有效实现长沙经开区东南片区及榔梨街道区域污水的全截污全治理,显著改善当地居民的人居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