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甘肃新能源发电三连升首破1100万千瓦

日期:2020-03-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琛奇 杨春祥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国家电网 新能源

记者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甘肃新能源发电连续三连升,3月17日,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达1107.9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出力首次突破11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出力占当时甘肃电网用电负荷的87.3%,占当时总发电出力的57.2%,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这是继3月2日甘肃光伏发电出力628.8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3月14日13时25分,甘肃光伏发电出力637.5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后,短短3天时间内甘肃新能源并网利用取得又一项佳绩。

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处长李全茂介绍说,“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两手抓,抽调调度精兵强将,驻守调度控制岗位,科学调度,优先调度新能源发电,3月份实现新能源出力连续三次创历史新高,绿色优质电力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控运行人员已经集中封闭了50天,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借助新能源超短期预测,分析未来全网新能源消纳情况,提前开展与上级调度及兄弟省份调度之间联系,精细调整,在确保供暖情况下,通过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调减甘肃电网火电电力148万千瓦,挖掘水电潜力,减少水电出力78万千瓦,启动酒钢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权置换增发新能源出力75万千瓦,同时向新疆、宁夏实时交易增发新能源电力17万千瓦,通过参加跨区现货交易增发新能源电力45万千瓦,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增加新能源发电出力363万千瓦。

“随着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由此带来省内外用电负荷的增长和外送电量的增加,甘肃电网新能源利用率将进一步提升,预计三四月份新能源利用率将达94%以上,比去年同期提高1到3个百分点 。”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处长李全茂介绍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