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密山市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复工纪实

日期:2020-03-16    来源:凤凰网黑龙江综合  作者:李同盛 范士友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6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项目 生物质发电 疫情防控

在疫情严控的同时,密山市大项目开复工不负农时不负春,开春即开工,3月底前密山将有8个新建、续建项目开复工。2月27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投资3.3亿元的密山市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复工,为全市项目早开工、早生产、早达效领跑。

3月14日,走进密山市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复工的现场,虽是春风料峭,却感受到建设的热度扑面而来,占地119362平方米的厂区,车流、物流在厂区内外流动,塔吊摆尾,钢花四溅,挖掘机喘着粗气,触摸到的是加油干、抢工期的赶超速度。

项目建设单位密山辰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志鹏告诉我们:“项目开复工严把两道关,一是过疫情防控关。凡是入场工人及技术人员先过检测关,再过消毒关,人员分散、错时就餐,并对进出车辆消毒,厂区在管控、密封下开工;二是闯季节限制关。天封冻,企业不封产,2019年企业施工到1月20日,就是为了抢在2020年12月底前并网发电。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开复工,比省里提出的3月28日百大项目“开春即开工”时间节点提前一个月。”

体现“早”,突出“优”。副总经理夏志鹏说企业早开复工,强调最多的是密山营商环境。密山市对企业实行专班服务,市级领导、发改局对企业实行亲自办、上门办、一网办,给企业“减压”、助跑,据了解,项目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省发改委的领导、鸡西市、密山市的领导到企业督导、检查10多次,市发改局的同志驻厂,充当全职“保育员”。

特别是近期开复工的特殊时期,疫情成为开复工的“瓶颈”,密山市专班服务超早、精准、及时。在开复工前一周,“专班”变“全班”, 发力企业早日开复工。市领导带领发改局、工信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卫生防疫等部门,现场办公,对企业开复工存在的问题,一一破题。

企业缺少防控物资,市发改局、工信局送来了口罩、消毒液,卫生疾控人员上门监督指导;一些外地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急需早返岗,市发改局与之联系,摸清返回的路径,实行信息跟进管理,并在密山市西出口卡点和火车站,分散接站,配合疾控部门护送至政府提供的集中隔离场所,杜绝了疫情感染。企业一天一个变化。在去年完成主厂房基础、锅炉基础、综合楼基础、烟囱基础、设备基础的基础上,今年开复工17天,完成7.3公里接入国家电网线路工程17座基础的开挖和浇筑,完成锅炉钢结构安装三分之一;完成14台套主辅设备的招标采购。密山市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临密山市经济开发区、集当公路、建鸡高速,占四通八达交通网的地利优势;年消耗15万吨秸秆、10万吨稻壳、玉米芯、木材等边角废料,占打响蓝天白云保卫战的资源优势;年发电2.1亿千瓦时、总收入超亿元,占能源供给侧改革的综合优势;市政府成立专班专门推进,提供保姆式、管家式服务,占亲商暖商爱商的环境优势,四大优势再加上开复工早的时间优势,汇聚发展的动力、合力与活力,掀起了百大项目建设新高潮,借势扬帆好行船,项目建设开局向好,经济向好的优势凸显出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