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韩“脱核电”政策导致韩重要核电建设企业考虑停业

日期:2020-03-16    来源:朝鲜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站项目 电力供应

3月12日报道,韩国代表性核电站建设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斗山重工业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考虑部分停业。由于韩政府取消了新建核电站建设项目,公司约10万亿韩元的订单额化为乌有,导致公司经营陷入困难,因此计划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斗山重工业在公告中表示,为克服经营上的困难,正在探讨通过“部分停业”即对部分闲置人员实行带薪休假来实现公司自救。根据韩《劳动标准法》规定,休假期间公司将支付员工平均工资70%以上的薪酬。对于资方的停业计划,斗山重工业工会反驳称,应通过工会特别团体或工资团体协会进行协商。

据了解,韩国2015年制定的第7次电力供需基本计划中曾计划新建6座核电站,但文在寅政府执政后,2017年出台的第8次计划中,新核电站建设计划被取消,此后斗山重工业的业绩一落千丈。此期间,斗山重工业采取了大规模裁员、轮流休假、分公司剥离、提前退休等自救措施,但经营困境并未好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