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国网四川达州:农网改造工程累计架设10千伏线路5.85公里

日期:2020-03-16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李兴罡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四川 农网改造

“感谢你们在年前优化了用电环境,让我们面对疫情过了一个踏踏实实的年!”3月3日上午,四川达州蒲城供电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宣汉县土黄镇黄石包村代表3000余村民的联名感谢信。

“现在的用电质量让人欣喜。”黄石包村支部书记李廷学介绍道,年前返乡回村的人数达到了1000人左右,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整个村的用电负荷空前增长,但没有发生一起因为用电负荷增加发生的跳闸。

“我爸爸、妈妈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因为电烤炉,他们终于不用出去砍柴供暖。”年前从江苏返乡的务工人员吴小飞情绪激动,以前使用电烤炉等大功率电器很“奢侈”,父母烧饭炒菜都使用木柴,消耗量大,年一过就跑到山里砍柴伐木,全靠肩挑背扛,特别辛苦劳累。

“这不要外出复工了嘛,特意找村支书商量一起写个联名信,以示感谢。”吴小飞长期在外做包工头,听说农网改造的施工队伍在年前突击施工缩短3个月工期提前送电,特别感动,又经历了在村里的一个多月“蜗居”,周围村民家庭线路的故障,供电所也是随叫随到,让村民切实体会到了优质电能与优质服务,吴小飞在离村前动员在家的村民代表联合签名。

“打工不是长久之际,想在家里发展点产业,家庭也能兼顾。”另外一名村名代表程元学经过长时间待在村里考察,让他更加坚定了留下来“逆行”搞生猪养殖的想法,三相电粉碎饲料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提及已经上小学的两个儿子与照顾孩子的妻子,程元学满脸愧疚。像这样准备留村的返乡人员还不是少数。

“前段时间的风雪灾害以为要长时间停电,结果不到两小时就恢复了。”返乡人员蒋继元对土黄供电所的迅速反应表示赞赏。2月15日,经过凌晨的大雪与狂风,导致多条线路受损,土黄供电所全员集结抢修快速复电,把停电影响降到了最低。

如今村民使用电饭煲、电磁炉、电热水器毫无压力,春节期间,各个院坝的返乡车辆基本没挪动过,安安心心在家过节,不像以前动不动就往街上跑,无线网络全覆盖,各种齐备的家用电器留得住年轻人。

这得益于年前突击施工的农网升级改造,新增100千伏安配变3台,改造50千伏安配变2台、30千伏安配变1台;架设10千伏线路5.85公里,架设低压线路35.606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