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福建泉州供电公司:降费红利助力“一带一路”外贸企业积极恢复生产

日期:2020-03-16    来源:闽南网泉州  作者:李毅鹏 蔡灵智 刘文宏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福建 电费减免

国网福建电力出台的全面推行战疫情助“六稳”十项措施,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提前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让政策跑在受困外贸企业前面。

“感谢供电公司送来的温暖和帮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泉州市丰泽区一鸣交通电器有限公司办理了降费手续,该企业副总潘女士连声感谢。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国内国际铁路班列数量下降,一鸣交通电器有限公司出口欧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由海运、陆运改成了空运,再加上生产线未带满负荷,运营成本大大提升。

在企业困难的时候,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送来降费政策,减免该企业停工期间的基本电费近1万,并指导企业通过“网上国网”进行申报,到6月30号每个月还可以减免电费5%,大大减轻企业负担。

“海丝文化走到哪里,就有一支香走到哪里。”在永春县被誉为“香都”的达埔镇香品产远销“一带一路”沿线东南亚国家。目前,香都产业园15家规模企业已全部复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接企业的需求,为企业开展供电设备安全检查,并送来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每家企业按照生产负荷大小可减免几千元到近万元的电费。

达埔镇彬达制香厂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复工后加大生产,并采用电制香工艺来提高香制品质量和效率,以满足出口的需要。每月电费近两万元,实行优惠电价政策后,每月可减免上千元电费,给企业带来真正的实惠。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疫情是危机也是商机。在帮助外贸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的同时,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还开辟了绿色通道,针对企业的用电需求,优化用电方案,助力企业扩大生产。

近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收到香港通达集团提出增容申请,第一时间对接客户需求,指导客户办理业务。香港通达集团是主营IT、通讯整机产品的高新企业。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合作,该企业决定增加1亿美元的投资添置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范围,而现有的设备容量裕度不能满足生产的需要。

经过测算,香港通达集团需要将原来的南厂区由10000千伏安增容至34000千伏安,北厂区由10000千伏安增至20000千伏安,时间紧、任务重。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组建以党员服务队为核心的攻坚团队,简化流程、优化方案、快速为企业增容改造。同时,党员服务队指导通达集团通过“网上国网”办理降费申请,预计可节约用电成本470余万元。企业节约下来的成本可以用于研发等方面,更好地释放“动能”。

这是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贸企业的一个缩影。复工复产政策以来,该公司贯彻落实国网福建省公司和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降低用电成本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让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办理变压器增容、变压器暂停、电费减免等多种方式进行申请,并保证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这次降费政策主要是针对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电费5%。客户完全不用操心,只要符合减免条件,供电公司这边都会核算好减免金额,并直接在电费账单里免掉这笔钱,不会让一位客户落下。”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供电公司还会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客户明明白白消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