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藏电网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16    来源:中新网  作者:江飞波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电网 国家电网 电力复工复产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3月15日透露,截至3月14日,随着上万名电网建设者科学有序返藏到岗,西藏已实现“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等430个电网建设项目的全面复工复产。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称,公司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确保年度重点电网建设任务不变、进度不变、要求不变。公司明确,将如期完成“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藏中与阿里电网联网工程建设等重点任务,2020年实现西藏主电网覆盖全区74个县(区)和主要乡镇,供电人口达到西藏全区的97%。

  3月14日,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查务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 闫昱翰 摄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介绍,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规划总投资118.6亿元。该工程建设涉及西藏74个县、2026个行政村、251万人,沿线交通条件差、物资运输困难、施工环境恶劣。截至3月14日,该工程现场参建人员近5000人,工程主体进度完成73.5%。

  图为电力施工人员进场前进行测温登记。 闫昱翰 摄

  据悉,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是“十三五”加快西藏电力发展和建设西藏统一电网“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性工程,是西藏的又一条“电力天路”。该工程投运后,将形成西藏统一电网,使仲巴、萨嘎、吉隆、聂拉木、普兰、改则和措勤7个县连上大电网,有效解决和改善沿线近38万农牧民的安全可靠用电问题。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指挥部工程技术部副主任白小奇称,截至目前,工程整体建设进度完成31%。其中,铁塔基础开挖完成3007基,基础浇筑完成2851基,立塔564基;6座变电站主体建筑均已封顶。全线共有参建人员近4000人,满足现阶段施工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