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四川87项深贫地区电网建设启动复工

日期:2020-03-13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向莉莉 杨月红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3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电力 输变电工程 电网结构


       看着提灌站汩汩流水涌入自家的洋芋地里,四川省会东县天坪村村民张兴宝说:“今年地里的收成肯定不错。”
  3月13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目前正在集中力量攻克四川“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最后的“硬骨头”。日前已召开专项会议研究举措确保今年6月30日前,这些深贫地区的电网建设项目全部竣工投运,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复工开建 保障贫困地区电网建设
  3月10日,泸定县刚下了一场小雪,春寒料峭。但在110千伏磨西输变电工程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了能赶在6月30日前完工,来自绵阳、广安、成都等地的电力工人正在紧张地开展主变基础浇筑工作。
  正在施工的凉山州美姑河至拖觉110千伏第二回线路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加强美姑、昭觉、布拖3县的电网结构
  据了解,国网四川电力建设管理的“三区两州”深贫地区35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共计87项。截至目前,已竣工投产76项,剩余分布在甘孜、阿坝、凉山三地的11个工程正在全力攻坚,合计投资约8.16亿元。
  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国网四川电力先后投入超过400亿元,建成新甘石电力联网工程、甘孜州“电力天路”工程、川藏电力联网工程等,藏区供电水平跨越式发展。
  保障春耕 打造扶贫品牌
  3月11日,凉山州喜德县阿吼村,国网四川电力派驻的第一书记王小兵带领村民播种,800多斤百合种遍布山坡。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 “四步五路”扶贫思路,阿吼村探索出“334”精准帮扶模式,逐渐形成了以百合、川贝母为主要支撑产业的国家电网扶贫示范产业园,打造“丽火”品牌,有力的带动村民致富增收。2017年,阿吼村实现了脱贫摘帽,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也由2015年的1500元增加到2019年的8979元。
  当前在疫情之下,保障春耕进行的不仅是阿吼村,国网四川电力定点帮扶的208个村也在同样进行。比如会东县天坪村扶贫工作队员王永刚,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就和天坪村驻村工作队提前开展了49千米长提灌站管道的疏通工作,为春耕春灌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