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四川达州大数据显示:医药和食品复工复产用电恢复正常水平

日期:2020-03-13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李兴罡 侯晓东 周小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3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达州供电公司 电力行业

  “用电量多少,客观反应企业生产活力。”3月12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连续三期向达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提供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监测报告,通过提取两千余户10千伏及以上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日用电量数据进行分析,监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自身做好供电服务,并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撑。
  用电量数据采样区间从2月17日24时至3月10日24时,采用电力行业通用标准定义复工复产指标进行计算与分析得出趋势曲线图。
  10千伏及以上大工业用户中的医药企业用电量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食品企业用电量已经远超疫情前的用电量,复工的钢铁企业用电量一直保持在疫前的50%左右;水泥行业用户逐步全部复工,其它行业用户复产率达到92.18%。随着基建“狂魔”模式的逐步开启,这些数据将快速增长,达州供电公司也将随时监测供电负荷增长情况加强供电设备运行维护力量以保障企业用电可靠平稳,同时支撑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人员聚集较多企业的防疫防控工作。
  10千伏及以上一般工商业用户中,非居照明用户复工率92.54%为最高,普通工业用户复产率最高达到155.22%。针对复工复产率均较低的非工业用户,除了支撑政府加强扶持力度,达州供电公司将密切联系,宣贯电费减免政策,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三省”服务,做好复工前的用电检查,不断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