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电商公司:慧农帮“一条龙”解围湖北扶贫农产品滞销

日期:2020-03-13    来源: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3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电商公司 电力扶贫

  3月7日,湖北省长阳县渔峡口镇龙池村的果园柑橘飘香,硕果累累,但村民付建东面对这一情景却一筹莫展:“春柑现在大量成熟,一个月内如果卖不出去,就会枯水。”为缓解因疫情造成的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促进农户增收,慧农帮迅速整合资源、协调物流运输,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以一揽子方案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慧农帮是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响应扶贫号召,打造的“互联网+精准扶贫”的电商扶贫平台,平台帮扶范围覆盖全国16个省市近150个贫困村,联合国家电网电商扶贫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力量,实施一线帮扶。湖北省长阳县、秭归县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定点扶贫地区,以甘甜多汁的柑橙闻名,仅中国“脐橙之乡”的秭归县内有就有14万余果农,2月底上市的血橙近3万吨。“以往,新鲜水果主要通过网上零售,目前受疫情影响,网销基本停摆。而线下渠道方面,传统销售的重心城市武汉以及省外一些城市,物流车辆进出困难,农产品面临严重滞销。”慧农帮长阳分公司负责人梅锋铭介绍道。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慧农帮立即联系柑橘种植的各个家庭农场,检验产品质量、收集相关滞销情况并反馈至湖北当地政府及交通部门,在物流通行、商超对接等方面寻求政策支持,取得运输车辆通行证,打开向省外销售的渠道。同时,慧农帮快速与顺丰快递等各大物流形成湖北地区运输合作,搭建快捷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运输配送时效性,解决消费者购买的后顾之忧。此外,慧农帮发挥平台力量,全面启动“爱心购”计划,目前长阳春柑、秭归血橙已正式上架平台,消费者在慧农帮APP上点击“同舟共济战‘疫’助农”专区便能直达购买页面,同时平台还调配1000只防护口罩附赠给前1000名购买的用户,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活动。截至3月9日,慧农帮已售出超过6000箱共计6万多斤的春柑和血橙,为农户带来销售额42万多元。
  下一步,慧农帮还将继续积极行动,保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帮助贫困农户解决产品采摘和物流运输问题,组织线上采购促销、企业团购、爱心收购等活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助力纾解贫困地区农户销售压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