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安徽六安公司:全力保障春耕期农业用电

日期:2020-03-13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3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农业用电

  “一个电话你们就来给我解决了用电问题,真是太感谢了!”3月11日,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滕桥村种粮大户陈玉亮连声感谢上门排除水泵接地故障的供电员工。春耕期间,陈玉亮所在的滕桥村一台台灌溉机井全功率运行,白花花的水从泵口喷出,流向农田。
  仲春时节,从大别山区的油菜花种植到皖中平原的麦田灌溉,处处都有电气化的影子。安徽六安公司结合春季农业生产特点,将疫情防控与服务春耕生产同步开展,“一地一策”满足农业电气化生产用电需求,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针对境内平原地区的农业生产特性,安徽六安公司组织人员全面排查政府排灌站、机井等农业排灌用电设备,做好台区总保和中保的测试运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境内大别地区已经展开的油菜花春耕春灌,六安公司落实办电业务提速增效,开启绿色通道,简化服务流程,快速办理用电申请,架设临时线路,优先保障春耕春灌生产用电。
  同时,该公司严格执行支持性两部制电价、农业生产电价等相关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积极通过引导客户网上办电、线上缴费和远程方式指导客户恢复用电等举措,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用电。
  下一步,安徽六安公司各中心供电所主动与供区内村委会沟通,每天利用“台区客户微信群”等渠道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用电安全。该公司严格执行农业生产相关电价政策,降低农民用电成本,服务农业增产增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