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特高压概念股保变电气十连板后跌停 股价是否被高估?

日期:2020-03-13    来源:中财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保变电气 保定天威集团

  在十连板后,输变电装备制造企业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保变电气)跌停。
  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日前发布多个文件对特高压进行规划部署的影响,加之中央密集部署包括特高压在内的新基建,近期特高压概念股票强势拉升。
  其中,保变电气在36只特高压概念板块股票中表现最为强劲,持续领涨。
  截至3月11日,保变电气股票自2月27日起已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159.62%。
  为此,该公司连续五次发布风险提示。
  3月11日,保变电气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股价与同行业走势出现偏离,已连续三次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提示投资者审慎投资。
  当天,保变电气股价达到年后新高,报收8.1元/股,较2月3日上涨了2.84倍。
  保变电气公告提示称,股票存在被高估风险。
  保变电气表示,以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测算,截至今年3月11日,公司市盈率为1012.5,市净率18.94。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5.53,保变电气的市盈率、市净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
  从近年来经营业绩看,保变电气的盈利能力则较弱。
  业绩预告显示,保变电气预计2019年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00万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约4980万元。
  2018年,保变电气陷入亏损。当年,该公司营收为31.87亿元,同比下降27.04%;亏损9.65亿元。
  保变电气还存在常年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问题。
  2018年,保变电气资产负债率达86.62%。2019年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86.52%。
  截至2019年9月30日,保变电气未受限货币资金余额5.3亿元,短期借款25.35亿元,存在较大资金缺口。
  保变电气成立于1999年9月,原名“天威保变”,2001年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河北保定天威集团旗下上市企业。
  后因天威集团陷入亏损,保变电气的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下属输变电业务重要运营主体。
  保变电气主营变压器、互感器等输变电设备及辅助设备、输变电专用制造设备的生产与销售等。
  保变电气官方网站称,该公司为中国变压器类产品品种及核心技术最齐全、企业规模最大的输变电产业基地。
  在2017年雄安新区设立之初,保变电气作为雄安新区概念股,也曾受益基建投资加速,被资本市场反复炒作。
  2018年4月,保变电气股价连续大涨,成为雄安新区概念第一波炒作龙头股票之一,之后陷入调整,股价回归到原点。
  3月12日午间,特高压板块短线快速下行,保变电气随之跌停,最终收于7.29元/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