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释放政策红利 减少企业电费支出47亿元

日期:2020-03-12    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  作者:张晓琪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2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用电成本政策 工商业用电

  “疫情对我们是困难问题,对中小企业可能就是生存问题,国网山东电力作为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居民用户和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疫情期间欠费不停供,免收违约金,与企业共渡难关。截至目前,累计对10.88万中小企业客户、57.9万居民客户实施了缓交电费。”3月11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云亭介绍道。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山东电力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发布实施了“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贯彻“重点用户分布在哪里、保障措施就跟进到哪里”部署,针对山东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多、物资保障责任重的情况,国网山东电力主动对接全省130余家医疗制品生产企业、800余家定点医院、疾控中心,“一户一策”,全部落实双电源保障,确保了供电万无一失。针对企业复工计划“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网上国网”线上受理用电业务8.78万件。
  在全力做好抗疫情、保供电的同时,国网山东电力坚决落实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贯彻2月24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的《关于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用电价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落实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用电价格,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自2月1日至6月30日,全省高耗能行业以外的工商业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惠及企业344.3万余户,预计两项政策将减少电费支出超过47亿元。
  贯彻山东省政府2月4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发展改革委3月9日《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企业用电用气用水“欠费不停供”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政策,不收取违约金。据统计,实施欠费不停供共涉及310万电力用户,电费120亿元,对电网企业的现金流将产生巨大影响。国网山东电力承诺严格履行电费政策,通过内部挖潜等办法克服困难,释放政策红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为便于广大用户及时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红利,3月3日,国网山东电力专门编写了《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电费电价优惠政策盘点》,通过拥有457万粉丝量的“国网山东电力”公众号向社会发布,当天晚上阅读量迅速达到10万+,扩大了政策影响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