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送变电承建的伊犁一工程荣获国家电网优质工程金奖

日期:2020-03-12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2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输电线路 变电公司

750千伏伊库线VI标段
  3月12日前,从国家电网公司传来喜讯,经过严格评选和激烈角逐,贵州送变电公司参建的新疆伊犁-库车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优质工程金奖”。
  新疆伊犁-库车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我国首条横跨西天山主脉的输电线路,是国家电网公司在新疆实践“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工程。该工程于2014年11月5日开工建设,2016年11月22日正式投运。伊库线的投运补齐了新疆750千伏电网主网架的最后一环。至此,新疆750千伏电网主网架正式成型,包括天山东环网、乌昌都市圈环网和天山西环网3个环网,以及库车—阿克苏—巴楚—喀什750千伏输变电线路,新疆与甘肃、青海的750千伏双通道。
  该线路工程全长353.7千米,全线共建铁塔717基,工程分为7个标段。其中,公司承建的VI标段线路长度为48千米,新建铁塔89基,海拔在1600米左右。沿线地形多为丘陵、高山大岭,地质条件复杂,气候变幻莫测,施工难度较大。施工项目部除建设750千伏线路工程外,沿施工线路还要修建数十公里的简易公路来运送施工设备和材料,以保证工程顺利实施。
  工程开工伊始,750千伏伊库线VI标段施工项目部全体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勇敢面对困难复杂的施工环境、恶劣的气候条件,精心策划、合理安排、精细管理,并确定了创建优质工程的目标,构建了层次分明、职责清晰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创优协调体系,并将其贯彻始终。
  工程建设过程中,施工项目部贯彻落实“质量为先、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确保本工程建设技术先进、管理规范、质量优良、工艺亮点突出。2015年10月,750千伏伊库线VI标段率先转序进入放线施工阶段;2016年4月,750千伏伊库线VI标段完成最后的放线施工,比预定工期提前六个月完成主体施工,在山地施工项目中率先实现全线贯通;2016年6月,750千伏伊库线VI标段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常规线路工程项目管理流动红旗”。历时两年的建设时间,施工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困难战天斗地,充分发挥”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黔送铁军”精神,施工进度、质量、技术、安全、项目策划管理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与首肯。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达标评选采取分层分级方式开展,国网输变电优质工程金质奖、银质奖每年开展一次评审活动,由国网基建部负责组织实施,由各省公司级单位组织申报,按申报、现场复查、会议评审、审定批准等程序进行。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国家电网公司将从获得国网输变电优质工程金质奖的项目中,推荐具有代表性的工程,申报国家级优质工程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