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电建核电公司山东济阳生物质热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0-03-12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董亚 王立萍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核电公司 热电项目

  3月10日,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迎来盛大的开工仪式,众人期待的主厂房基础承台第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业主方、监理方、项目部参见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项目开工恰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艰难时期,给项目执行带来较大阻力。济阳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电建核电公司关于新冠状肺炎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要求,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项目部通过多方渠道采购储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制定科学可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及复工复产计划;复工方案报公司及当地防疫部门审核、批准;施工人员进场严格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实行点对点对接,每日进行安全交底、体温检测;按时对现场办公场所及生活区进行消毒杀菌,并邀请地方政府及相关疫情防控中心、街道办现场检查指导,为现场施工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回河街道冉家村村址东北侧。由华能集团山东分公司投资,华能黄台电厂负责建设运营。施工范围包括新建1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生物质锅炉、1台30兆瓦高温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生产及辅助生产系统的建筑安装工程,同步配置脱硫脱硝系统,以及进场道路、场地平整及围墙大门等项目。
  据悉,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联工程为国家环保项目,已列入山东省“十三五”新建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核准计划。该工程建设对该地区秸秆禁烧、减轻环境污染、增加农民收入有着积极作用,同时作为济南市济阳区的集中公共热源点,不仅全年可向周边企业提供工业蒸汽,同时可满足济南市济阳区15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需求,对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有积极推动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